白天只是前奏!春雨高峰今晚接力 劇烈降雨時間曝「驟冷探13度」

▲▼天氣 東北季風南下 下雨 天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水氣今晚起增加,明天雨勢降更大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(25日)下午春雷乍響,但對流雲系很快就減弱,降雨不到半小時,後繼無力,不過下午春雨僅是前奏,今晚起水氣將增加,春雨高峰晚間接力報到,明天(26日)雨勢會更大些,各地都有降雨機會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、南部山區降雨較明顯,不排除有強降雨或雷電發生;明天入夜溫度較低,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3度。

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預告,即將進入本次春雨降雨高峰,今天白天只是前奏,雷雨帶發展軸帶持續往台灣進逼,今夜至明天將是降雨高峰,主要影響區域是北部及中部,南部地區要碰碰運氣,如果附近有雷雨帶活動,需留意劇烈天氣發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今(25日)下午對流雲系移動過程,雲系很快就減弱,降雨時間很短,頂多半小時;不過今天晚上到明天(26日),華南雲系帶來水氣比較多,各地都有降雨,不排除海峽雲系移入,會有雷雨、強陣風、雷電發生,明天天氣較不穩定,降雨較為全面,且雨勢可能會比較大一些,對流移入會有強降雨出現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有較多雨量,南部山區降雨也比較明顯,南部平地則是飄雨。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下周一(27日)華南雲系東移水氣有減少趨勢,降雨比較局部,但仍是全台有雨,下周二(28日)水氣更少,僅剩北部、東半部、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多雲。

葉致均指出,下周三(29日)水氣又慢慢增多,北方低壓系統發展帶來水氣,下周三、下周四(29日~30日)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部則有零星短暫陣雨,南部不太會有降雨機會。

下周五(31日)、下周六(4月1日)天氣比較穩定,剩東半部、北部山區局部短暫陣雨,清明連假前半期水氣較少,連假期間水氣接近逐漸增加,不過後期預報不確性仍大,仍待後續觀察。

▲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溫度部分,葉致均分析,明天(26日)雲量多,溫度將下降,北台灣高溫剩17到20度,中部、花蓮23到24度,南部、台東26到29度。

低溫部分,今晚約18到22度,明天(26日)入夜溫度比較低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15到17度,其他地區18到20度,空曠地區低溫可能下探13到14度,下周一、下周二(27日~28日)之後,東北季風減弱,溫度將逐日緩慢回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