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廂內視訊1小時!連交長也崩潰哀喊「很吵」 勸導不聽可拒載

高鐵,高鐵車廂,搭車,交通,返鄉,疏運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交通部要求高鐵加強車廂寧靜宣導及勸導。(資料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近來不少民眾搭乘高鐵和台鐵,不但大聲講電話,甚至還視訊或看影片,LINE提示音也響不停,立委受不了要求交長王國材「管一管」,交部指示雙鐵研議提升車廂寧靜作法,若乘客勸導不聽可拒絕運送。王國材今受訪時表示,他也曾遇過旅客車廂內視訊1小時很吵,雙鐵有責任為其他旅客爭取寧靜空間。

行動電話已國人生活一部分,然而大眾運輸工具屬密閉式公共場域,不少民眾在車廂內使用手機交談視訊、通訊軌體提示音、影音媒體播放,妨礙車廂安寧,立委邱志偉日前要求交通部長王國材「管一管」,王國材部長則指示台鐵、高鐵研議提升車廂寧靜作法,宣導行動電話使用禮儀,維持乘車品質,若乘客不聽勸阻,最重得拒絕運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今(25日)前往視察台鐵鶯歌車站電梯工程受訪表示,最近發覺高鐵、台鐵車廂很多人使用手機很大聲,過去雙鐵都有相關標準,最近提醒乘客做得比較少,他前二天也跟雙鐵主管談過,盼列車長和隨車服務人員加強提醒降低音量,或勸導旅客較大聲要走到車廂外通話。

王國材說,一個車廂很多人使用,最近也看到很多人直接在車廂內視訊,且講一個小時,很吵,很多人為了趕路沒特別去提,但雙鐵有責任為其他乘客爭取寧靜空間,因此要求雙鐵加強。

▲▼台鐵,台鐵車廂,台鐵列車,莒光號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交通部要求台鐵加強車廂寧靜宣導及勸導。(資料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至於若有同行嬰兒突然哭鬧,情況無法改善,是否也要拒絕運送?王國材表示,小朋友和嬰兒突然哭,無法去禁止,相信很多人是可以體諒的,但有些旅客本身知道車廂禮儀卻講話很大聲,雖然沒有音量標準,但希望可以尊重車廂寧靜空間。

台鐵局長杜微則表示,台鐵已經開始進行強化寧靜措施,初期會以宣導、加強車上巡查因應,遇到手機或電子產品干擾到其他旅客,將會予以勸阻,若真的有騷擾到別的旅客,依《鐵路法》運送契約可拒絕運送,不過台鐵客人有相當品質,呼籲大家一起共同維護公共運具搭乘品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