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小五生露營被罰跪!太早起床被嫌吵 教官失控346人遭連座

▲▼小五生參加畢業露營卻變調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小五生參加畢業露營,活動教官卻要他們全體罰跪。(此為活動合照,並非罰跪畫靣,圖/校長提供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所國小五年級生於20、21日參加畢業露營,不過活動教官疑似不滿學生還沒到表訂時間起床,有帳棚內就傳出嬉鬧聲音,活動教官一怒之下,把346名學生叫起床,對全體學生施予連坐罰、罰跪1分鐘。校方直到隔日才接獲廠商通報,將要求廠商依法配合調查,並進行相關賠償,同時也針對學生啟動輔導機制。

校長表示,學校於3月20、21日在旗山某露營區委由旅行社辦理五年級露營活動,露營活動表訂早上6點半起床,但在5點多時,就陸續有學生走出營帳聊天,或是在帳棚內有喧鬧聲音。現場值夜輔導員多次規勸學生,但情形沒有改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校長提到,一名活動教官一時情緒失控,對學生施予連坐罰,要求上百名學生通通都起床,全體罰跪1分鐘,有些學生整整跪了1分鐘,有些人跪了30秒、5秒也都有,還有些學生剛好去上廁所躲過一劫,而在這期間,活動教官還疑似爆粗口等,出現疑似不當管教情事發生。

▲▼小五生參加畢業露營卻變調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學生開心參加畢業露營卻變調。(此為活動合照,並非罰跪畫靣,圖/校長提供)

校方指出,委託廠商沒有在第一時間循通報管道處理,而是在22日下午,校方才接獲該事件發生,除了立即進行校安通報,隔日晚上與學生家長連繫後,確認此次事件受到影響的學生狀況恐怕還涉及兒少案件,立即依規定進行兒少通報,並全面清查是否還有相關孩子受到影響。

校方表示,將針對所有受到影響的孩子,同步啟動輔導機制,並訂於今(25日)晚間邀集各班代表、學校行政人員、家長會及廠商到校,請廠商針對事件說明,學校也會針對履約不完整部分進行扣款與相關賠償,並要求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配合調查。

校方嚴正強調,學校活動絕不允許廠商對學生不當管教,經過此次事件,往後會再加強了解得標廠商對帶隊員工的訓練細節,並針對課程再做總體評估,徹底檢討。校方也對家長致上最大歉意,「未來學校一定會加強監督及自我控管,讓課程活動可以發揮教育意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