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中數學題」考倒女友 他傻眼:阿嬤都會!一列算式卻糗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國中教育會考)

▲原PO女友不會算這題。(圖/翻攝自國中教育會考歷屆試題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不就二元一次方程式?連我阿嬤都會算的那種,結果她竟然不會算!」有男網友傳了111年國中會考數學題給女友,讓她算某一題,結果女友不僅不會,連他一步步解說、列出算式後,女友還是霧煞煞,讓他難以相信,「無法想像有人不會算這題,隨便八卦肥宅找10個,應該11個都會算吧==」,引發話題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Boy-Girl板發起討論,「女朋友不會算國中會考數學該怎麼辦?」強調女友不是國中生、是普通成年人,可是卻不會算國中數學題。只見他傳了111年國中會考數學題,指定女友算一題選擇題,首先要看一段對話如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A:哥,你之前提到的遊戲機買了沒?
哥哥:還沒,因為它的售價比我的預算還要多1200元。
A:這台遊戲機正在打8折促銷耶!
哥哥:這樣比我的預算還要少200元耶!

至於題目則是,根據這段對話紀錄,求出哥哥買遊戲機的預算為多少元?選項為(A)3800(元)、(B)4800(元)、(C)5800(元)、(D)6800(元)。

讓原PO沒想到的是,女友根本不會算,不禁直呼「這種不就二元一次方程式?連我阿嬤都會算的那種,結果她竟然不會算,是真的不會算的那種」,即使他一步一步解說,還把式子列出來,女友還是不會,「這題不就X+1200=y(設預算為X、售價為y)、X-200=0.8y」,就可以解出2y=14000、X=5800

結果,貼文下方就有人吐槽,「啊設一個X就算得出來的東西,為啥要多設一個Y ==」、「(X+1200)0.8=X-200,一元一次就行。」不過也有人認同原PO,「個人覺得易讀性跟易理解性,是兩個未知數比較優。」

其他網友則紛紛笑呼,「跟她一起買房子,然後騙她多出一點」、「現在升高中考試有這麼簡單哦@@」、「要的就是她不會算啊!還不快一起買房子?」「代答案進去算連列式都不用」、「選擇題有選擇題的偷吃步」、「術業有專攻。你國中英文都會嗎?每個章節,確定都能拿100分?」「總之先不要讓她碰大錢或是投資類的事就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