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發「幸福嘉義米」博士吳永培倒田中猝逝!享年58歲 死因出爐

▲▼嘉義市推「幸福嘉義米」創意米食快閃試吃,12月正式上市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市長黃敏惠(右)、發台農82號米農試所嘉義分所米博士吳永培(左)。(圖/資料照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嘉義市品牌米「幸福嘉義米」研發者、農試所嘉義分所米博士吳永培,22日晚間被人發現倒臥在農試所農田,送醫後宣告不治,享年58歲。檢警23日相驗,確認是心臟血管疾病、心因性休克死亡。對此,嘉義市長黃敏惠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紛紛在臉書發文悼念,感謝他對台灣的付出。

農試所沈姓員工22日晚間6時許,發現已是下班時間卻遲遲不見主管吳永培,於是到他經常停留的旱田找人,不料卻看到吳永培倒臥在地,趕緊撥打119,經送醫後仍不治死亡。檢警23日相驗死因為心臟血管疾病、心因性休克死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嘉義市推「幸福嘉義米」創意米食快閃試吃,12月正式上市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市推「幸福嘉義米」。

黃敏惠今(24日)發文表示,農業人才逝世,讓她內心非常難過,每次看到幸福嘉義米時,就會想到吳博士對米的堅持與追求,「他熱愛台灣、對農業的貢獻不遺餘力,他全心全意培育健康又好吃的稻米。」未來她將持續吳永培博士的理念和精神,讓幸福嘉義米發光發熱,「相信他的研究成果與風範也會長留在大家的心中。」

陳吉仲則指出,接獲吳永培過世的消息後,內心十分不捨,馬上請農試所林所長及嘉義分所方分所長全力協助吳永培的家人,同時他也感謝吳永培的努力不懈,為台灣農業留下許多抗旱、抗病蟲害、兼具美味口感的稻米品種,展現台灣品種育成的研究實力,也讓台灣米更加具備競爭力,「代表台灣稻農向永培和家人致上最高敬意和無限懷念。」

吳永培所育成的「幸福嘉義米」台農82號品種,不僅米粒外觀晶瑩剔透,口感不輸日本越光米,且具抗病蟲及強桿耐倒伏特性,可減少農藥及肥料使用,降低農民生產成本,且粗蛋白含量低僅4.6到5%(一般米約6.5%),適合腎或肝功能異常患者食用,是美味、健康又食安兼具的優質幸福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