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本控高中生遭6師長逼死 教長:專案小組查辦「違反者嚴正處置」

▲▼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、文化部長次長王時思列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人本指控高中生遭到6師長逼死,教長潘文忠說,會嚴正查辦並進行專案調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人本教育基金會昨出面指控,台中某公立學校傳出一名高中男學生遭6名師長、教官長期霸凌,讓學生受不了而自殺,立委張廖萬堅今(23日)在立院教文會質詢時痛批,這是制度霸凌,要求教育部檢討並汰除不適任教官,教長潘文忠則回應,針對該個案會嚴正查辦,今天會由國教署會同台中教育局進行專案調查了解,對於相關人員會「嚴正查明、嚴正處置」。

立法院教文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,針對「依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應辦理之轉型正義任務及人權教育推動情形」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,立委張廖萬堅今天在質詢時指出,人本昨天召開記者會,指控台中某公立高中傳出師長集體霸凌學生,導致學生受不了壓力選擇輕生結束生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廖萬堅進一步表示,教導的師長充滿威權想法,有位同學500元遭竊,學校在沒有證據跟畫面佐證情況下,就懷疑該生偷錢,其中主任教官在無證據情況下盤問死者,再由校安將死者帶上樓認罪,以威權方式孤立學生,老師以合法方式霸凌學生,最後導致該生在開學第二天自殺,很難想像現在還有這樣事情,這樣不適任教官如何汰除。

潘文忠則回應,教育部立場就是保障學生受教權益,針對個案會嚴正查辦,已經組成專案小組,今天請國教署長彭富源會同台中教育局進行專案調查了解,絕對勿枉勿縱,若查證屬實,相關人員有違反規定,目前規範很明確,對個案就是「嚴正查明、嚴正處置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