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教總批私中考試招生 教長:嚴正不認同「支持修法」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日前批評,部分私中仍以「小聯考」等方式進行考試招生,呼籲教育部修法禁止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23日)指出,對於這種現象,教育部嚴正表達不認同立場,立委也有相關修法提案,教育部也非常期待,對於私校法第57條相關入學規範修法,能夠回歸教育本質。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對於私中透過考試招生,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非常不能認同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立法院教文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,針對「依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應辦理之轉型正義任務及人權教育推動情形」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,潘文忠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,媒體詢問,全教總指出,部分私中至今仍以各種名目進行考試招生,呼籲教育部應該修法徹底禁止私校以各種名目進行考試招生,並將私校比照公立學校,統一線上登記、電腦抽籤和常態編班。

對此,潘文忠指出,私校法之前針對國民教育階段的國中招生,在法律中確實有一些免於受到相關規範,教育部認為應該回歸教育本質,這種考試招生現象,教育部嚴正表達不認同立場。

潘文忠表示,立委對此也有相關修法提案,教育部也認同與支持,這樣法案還需要跟立委進一步溝通,在溝通過程中,也提到一些入學細節,這部分可在符合教育本質前提下進行細部討論,教育部也非常期待,對於私校法57條相關入學規範修法,希望能夠回歸教育本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