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哥女友是國中老師!爸媽臉垮「2原因逼分手」 收入曝光了

▲▼情侶,牽手,接吻,墊腳,放閃,約會。(圖/記者黃可昀攝)

▲哥哥女友是老師,爸媽卻要求分手。(示意圖/非新聞當事人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許多人的結婚理想對象,包括醫師、律師與老師。不過一名網友透露,哥哥女友是國中老師,且兩人已計畫結婚,豈料爸媽2個原因反對,認為雙方經濟能力差很大,還擔心萬一離婚的話,兒子收入要付一半給女方。原來哥哥是工程師,年薪加上被動收入有400多萬,讓原PO感嘆兩人收入確實是天差地遠。

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,哥哥最近帶女友回家作客時,哥哥坦言想結婚了,此話一出不得了,爸媽以條件相差太多,認為兒子是年薪150萬的工程師,還留給他1年近300萬的被動收入,因此不答應這門婚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透露,女方其實是國中老師,年薪約60至70萬且家境普通,兩人交往期間,吃喝玩樂都由哥哥買單,而女方也跟不上哥哥的消費水平。不僅如此,爸媽搖頭表示,就怕兒子以後養老婆,萬一離婚的話,收入還得分對方一半,因此要求分手。

不過哥哥認為沒關係,因此希望原PO一起幫忙說服爸媽。聞言,原PO也陷入兩難坦言,「在我看來,一年60至70萬400至500萬的收入,天差地別」,加上哥哥有個人喜好,女方就會批評浪費錢,確實想法有差異存在。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熱議「你跟你爸媽,人生價值觀只有錢嗎」、「不知道有個東西叫婚前協議嗎」、「條件確實有差,但我認為更嚴重的是價值觀不合,哥哥女友不支持哥哥的興趣,這點需要謹慎考慮」、「先不說兩人相處問題,單就職業,如果考慮到教育子女,老師其實是理想的結婚對象,小孩寒暑假不用送安親班,能不用補習,沒辦法開源但可以節流(父母都是老師路過)」。

▼哥哥薪水加被動收入有400至500萬元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▼ 千鈔,鈔票,存款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