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瘋囤蛋 陳吉仲:5月上旬「雞蛋恢復產能」可紓解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國內面臨史上最嚴重蛋荒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22日)到立院進行業務報告,立委邱議瑩質詢,最近網路社群不斷流傳有民眾在囤蛋,到底囤蛋問題是不是很嚴重?陳吉仲說,只要雞蛋供應秩序穩定,就可解決民眾囤蛋行為,國內產能持續恢復,預計5月上旬就會恢復往年水準。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列席報告業務概況。邱議瑩質詢指出,網路流傳許多民眾囤蛋畫面,有人明明手上提著雞蛋,還在排隊買蛋,甚至在料理社團上,還有民眾分享蛋囤太多,怎麼料理來延長保存。她質疑,雞蛋有保鮮期,又不是口罩、衛生紙或酒精可以囤,到底民眾囤蛋情況如何?

陳吉仲說,要解決目前囤蛋情況,就是努力讓雞蛋供應恢復秩序,今天下午會公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,這周又比上周增加50多萬產蛋雞,預計5月上旬會回到往年3400萬隻的水準,隨著進口雞蛋陸續抵台,囤蛋問題可慢慢紓解。

陳吉仲在專案報告指出,目前國內蛋價是透過少數團體決定,產地價格與實際價格已經有一段距離,應該再來檢討;而國內雞蛋需求量,這兩年增加了20%,過去每天需求2000萬顆、約10萬箱,現在每日需求2400萬顆、12萬箱,雞蛋產能能否隨之提升。加上養雞場為鄰避設施,很多縣市政府都訂有自治條例,禽舍興建難上加難。

陳吉仲說,將透過畜牧場更新、解決每年225萬公噸雞糞問題,解決禽舍興建問題。此外,也會持續推動增加洗選蛋比例,讓產銷資訊可以更精準掌控。而為了解決每年蛋荒重演,農委會會提高冷鏈庫存調節,去年庫存調節3萬箱,因應今年底面對更大的挑戰,雞蛋庫存會增加10倍,大幅提高到30萬箱,供應國內雞蛋調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