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重頭戲」寒流機率高!5天雨量預測圖 下最久時間曝

(圖/翻攝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)

▲未來5日降雨預測圖。(點圖可放大/翻攝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周五雨下最久!氣象粉專分享各電腦模式模擬未來5日降雨圖,並提醒「重頭戲」在下周,將有一股強烈冷空氣下來,有很高的機會達到「寒流」等級,冬天又回來啦!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說,「北東雨、中南晴」,未來5天東北季風時強時弱,溫度沒有太明顯變化,降雨則集中在北、東部,天氣時陰時雨,天氣不穩定,變化快速,尤其本周五鋒面掠過,下雨時間長;中南部大致晴朗,不會下雨,只有周五位於鋒面雨帶邊緣,可能有些許飄雨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「重頭戲是下個禮拜!」台灣颱風論壇表示,下周二將有一股強烈冷空氣下來,有很高的機會達到「寒流」等級,冬天又回來啦!至於溫度會有多低?目前預報還在變動中,再觀察一下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下周一起氣溫號慢慢下降,冷空氣在下周二、下周三比較強,目前預估強度介於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,但也可能有達到寒流機率,由於屬於比較後期預報,還要再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