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時尚風!台北郵局「兔兔郵差包小提燈」詢問爆表 領取方式曝

▲▼台北郵局推出「兔兔郵差包小提燈」。(圖/林佳葦提供)

▲台北郵局推出「兔兔郵差包小提燈」。(圖/林佳葦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灣燈會今年睽違23年重返北市舉辦,台北郵局也委託製作「兔兔郵差包小提燈」,以郵差小郵包結合信鴿、歪腰郵筒、郵票和標章等特色元素,造型時尚,不但可作為包包使用,夜間更化身小提燈閃亮奪目,民眾只要購買郵局商品就可獲贈,台北郵局一推出,詢問度爆表。

跳脫往年以生肖動物造型作為提燈設計,台北郵局今年委託「花燈女王」林佳葦設計,結合郵差包、郵局各項元素,打造超萌且時尚「兔兔郵差包小提燈」,限量1萬份,作為到郵局消費贈品,送完不再追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郵局副理胡美惠表示,當時郵局同仁希望把郵局元素跟兔年結合,今年推出「兔兔郵差包小提燈」,融入歪腰郵筒、郵局標籤、郵票與郵差包等特色,因應兔年設計兩個兔耳朵。

胡美惠指出,該小提燈共製作1萬個,其中6千個發給台北郵局管轄172個支局推展業務運用,民眾到郵局購買商品可獲贈,剩下4千個提供給迪化街臨時郵局銷售郵局商品搭配贈送,譬如民眾購買光源台北個人化郵票僅100元,就贈送一個郵差包提燈,或現場預約2023愛上台北台灣燈會紀念專冊,也會贈送。

▲▼台北郵局推出「兔兔郵差包小提燈」。(圖/林佳葦提供)

▲台北郵局推出「兔兔郵差包小提燈」。(圖/林佳葦提供)

胡美惠說,6千個發放給轄管支局郵差包小提燈,很多支局已經發放完了,但民眾詢問度不斷,因此頻來要求追加,另4千個提供給迪化街臨時郵局2月5日起到2月19日銷售商品贈送,2天內已經送出1千多個,詢問度相當高,攤位人潮相當多,連帶兔年郵票也賣得很好。

設計該款「兔兔郵差包小提燈」的設計師林佳葦有「花燈女王」之稱,林佳葦出身花燈世家,為國寶級燈藝師林健兒的女兒,曾留法學習設計,透過創新設計,台灣元宵燈籠添加童趣並帶來新的詮釋,每年推出的小提燈作品總能讓人驚艷,也掀起小提燈熱潮。

▲▼台北郵局推出「兔兔郵差包小提燈」。(圖/林佳葦提供)

▲台北郵局推出「兔兔郵差包小提燈」。(圖/林佳葦提供)

林佳葦表示,因為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北,配合活動主題,台北郵局原規劃以郵票上的兔子來設計小提燈,不過因郵局有很多特色元素可取材,因此最後推出「兔兔郵差包小提燈」,結合郵差包、信鴿、歪腰郵筒、郵票、徽章、郵差包上的反光條等元素,讓郵差包小提燈變得時尚,當時她將照片傳給朋友,每個人都覺得很特別,這也是她第二次將小提燈設計為包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