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護車鳴笛「還是有車不讓」! 急診醫曝台灣交通1實況籲:讓一下

▲▼救護車,急診,送醫,119,急救,緊急醫療,傷患,病患,轉院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新冠肺炎,疫情,醫療量能,醫院,疫情,防疫,醫療照護,專責醫院,醫事人員,重症病患,空床率,病床, 股市名人阿土伯李金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醫師也遇到車子不讓救護車,甚至插到前面的情況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台灣交通亂象已成為另一種「台灣印象」,受到國際媒體關注,更形容成「行人地獄」。對此,急診醫師田知學也分享自己的經驗,某天臨時需要出勤,出車路上醫師也觀察著台灣在交通安全與禮讓救護的狀態。醫師坦言,「有進步」,但仍出現2情況,讓她忍不住呼籲,希望下次聽到相關救援的鳴笛聲,「讓一下」,只有幾分鐘,但你已經默默在幫助人了。

對於台灣的交通,許多人都有所感,而新聞也多次報導過救護車被擋道的情況,每每有類似新聞,都會讓不少人義憤填膺。田知學表示,自己偶爾也會需要上救護車去護送或接手急重症病人,前些日子正好臨時需要出勤,醫師當時在路上觀察台灣在這塊是否有進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田知學總結,「是有進步」,但還是有車子不讓、或是硬插到救護車前面,「是幫救護車開路呢?還是狐假虎威?就不知道了。」醫師也說,也有可能他們真的有急事。

田知學表示,當天接到病人後,就和病人在後車廂,但必須處在極度鎮定和嚴肅的狀態,因為車上的裝備絕對沒有醫院齊全,很多東西要用別的方式處理,像是病人休克與否的監測方式,加上車內只有她一個醫護,但病人隨時都有可能猝死,在這種很容易讓人暈車的疾馳中,得要有立刻急救的準備。

田知學說,這也讓人了解119弟兄的高壓和辛苦,真的不是常人所能想像。或許會有人說,救護車可以全程鳴笛,但這是有法律規範的,符合條件才可以鳴笛,若濫用是會被處罰的。因此醫師呼籲,台灣的交通壅塞的確讓人煩躁,下次遇到救護車、警車或消防車等救援車輛鳴笛聲,「讓一下」,儘管只有幾分鐘,但你已經默默地在幫助人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