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強震傷亡恐破2萬!教部:台灣留學生都平安

▲▼土耳其強震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發生強震,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災情慘重,教育部指出,台灣在土耳其留學生皆平安。(圖/路透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地區昨(6日)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.8強震,最新統計資料顯示,目前兩國總計超過5千人死亡,傷者恐破2萬人,外界也關心在土耳其與敘利亞的台灣留學生狀況,教育部今(7日)晚上表示,目前在土耳其就讀的台灣學生約10人,我國則無學生赴敘利亞進修,在當地就讀的我國學生皆平安,教育部會持續與駐土耳其代表處保持聯繫,並隨時密切關注我國留學生狀態,提供必要協助。

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境昨發生規模7.8強震,隨後更是餘震不斷,嚴重影響救災進度。根據土耳其當局公布最新死亡人數為3419人,加上敘利亞的1602人,此次地震累計死亡人數已經達到5021人,且將會持續上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人也相當關心台灣在當地的留學生狀況,教育部指出,目前在土耳其就讀的台灣學生約10人,主要就讀於安卡拉大學、伊斯坦堡海峽大學等校,但我國沒有學生赴敘利亞進修,而目前在土耳其就讀的我國學生都平安,教育部會持續與駐土耳其代表處保持聯繫,並隨時密切關注我國留學生狀態,提供必要協助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