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邊告示「2字」越看越怪 網友一看也當機:秒忘正確寫法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日前分享一張有趣的照片,只見路邊放著一塊告示牌,原本應該是想告知其他駕駛不要在出入口停車,沒想到卻因為2個錯字,意外引起網友熱議。

路邊告示「2字」越看越怪 網友一看也當機:秒忘正確寫法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原PO發現告示牌上的字寫錯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的文章中提到,看到路邊一塊告示牌,上頭寫著「車『車量』出入,請『匆』停車」,讓他越看越覺得怪怪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公開之後笑翻不少網友,大家紛紛留言表示,告示牌原本的意思應該是「車輛出入,請勿停車」,沒想到卻寫錯字了,「他的國文老師一定很想哭」、「勿跟輛回去罰寫200遍」、「教育部又出新字體了嗎」、「改了還是錯」、「害我一時想不起來『輛』這個字長怎樣」。

還有人半開玩笑解讀,「車『車量』出入,代表出入的車要測量,請『匆』停車,代表請匆忙停車」、「是雙重否定句,請『不要、不要』停車,等於可以停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