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業永續ESG專案出爐! 農委會鎖定「三大領域+9項專案」

▲▼農委會氣候變遷調適及淨零排放專案辦公室執行長莊老達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農委會氣候變遷調適及淨零排放專案辦公室執行長莊老達說明,農委會從三大領域推動農業永續ESG專案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面對未來企業ESG揭露需求愈趨急迫,農委會今(7日)宣布推出農業部門在企業ESG揭露需求上可提供的服務,將分成「淨零永續、生態保育、暖心農村」三大領域,並再向下展開9項專案類別,並結合對應永續指標(SDGs),期盼透過公私協力,創造合作可能性,共創雙贏互利。

ESG代表「環境(Environment)、社會責任(Social)及公司治理(Governance)」,是用於評估企業能否永續經營的重要指標,而企業永續經營與企業社會責任密不可分,國際間都認企業對於推動全球環境及社會的永續發展既具有能力,也同時肩負責任,在在顯示未來企業ESG揭露需求將愈趨急迫,農委會今天在主委陳吉仲等人出席下召開記者會,正式對外說明農業部門在企業ESG揭露需求上可提供的服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委會氣候變遷調適及淨零排放專案辦公室執行長莊老達指出,農業操作立基於自然環境,可協助提供企業ESG揭露需求場域,除直接對應到環境面外,透過共同討論進行客製化設計,可更進一步媒合企業方與農方需求,例如將收穫農產品提供給偏鄉弱勢家庭,或將ESG專案中的活動與企業員工日進行結合,將可擴大農業永續ESG專案的效益至社會面與公司治理面。

▲▼農委會農業永續ESG專案出爐,鎖定「三領域+9項專案」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農委會農業永續ESG專案出爐,鎖定「三領域+9項專案」,並邀請企業一起投入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莊老達進一步表示,農委會目前推出農業永續ESG專案,可分成「淨零永續、生態保育、暖心農村」三大領域,各領域再向下開展不同類別,其中淨零永續領域項下包含植生造林、循環農業、綠色農食等,生態保育領域項下包含陸域棲地、海域棲地、特定物種等,暖心農村領域項下包含零飢餓、農村文化、技藝傳承等,共計9項專案類別,並將專案結合對應永續指標(SDGs),協助企業評估各項專案與企業自身設定永續責任關聯性。

此外,莊老達表示,農委會也鼓勵企業,可透過自行提案創造更多合作可能,透過公私協力,引入企業資源協助農業發展,並回應企業ESG揭露需求,共創雙贏互利。

陳吉仲則表示,所有農業部門,不管是淨零永續、生態保育、暖心農村等部分,全面提供ESG專案,讓所有企業達到ESG要求,都可找農業部門,更重要的,產生的碳費、碳權部分,也可以給企業,在企業共同參與時,讓農漁民更樂意配合農業永續,從生產到保育到通路,共同執行ESG,歡迎企業做ESG,歡迎透過農委會平台,樂意提供所有農業部門的ESG專案給所有企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