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歲學霸型助理教授找嘸伴 一度懷疑性向...社交尷尬症求解

▲面對社交尷尬症未婚男女,資深社工建議如何打開話匣子撇步?

針對社交尷尬症未婚男女,資深社工建議如何打開話匣子撇步?(圖/中壢美滿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表示,隨著兔年來到,許多旅居國外的適婚男女,於回台過年探親兼相親時,希望找到合適對象,明年可以生下龍子女;不過,資深社工發現,這些想脫單的男女,條件優,卻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,或是擔心失敗、沒信心,眼光過高,而成了社交尷尬症,讓人心有不捨而扼腕嘆息。

中壢區美滿中心說,針對社交尷尬症的未婚男女,如果真的無話可說,不妨聊吃的!倘若對方繼續封鎖對話,就要勞動永恆的話題出馬了:「那你比較喜歡吃什麼樣的美食?」話匣子就大開啦,因為相談甚歡,也是邁向婚姻的墊腳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立大學博士、今年38歲,在國立大學擔任助理教授的A男告訴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,他在高中以前都是全校第一名,也是學校球隊長,可算是學校風雲人物,不少老師口中的好學生,也有不少女生示好,但他除了運動外,其他時間都花在書海中,根本不想交女友,考上大學到博士班,也是始終如一。

直到擔任教職,忽然想到應該成家,卻不容易遇到喜歡的人,還懷疑自己是否性向出了問題,幾經思考,赫然發現自己似乎得了社交尷尬症,希望得到解方。

一名在金融機構任職的女經理,報名「個別一對一」聯誼時,提出要求,安排見面時,她不希望上男生的車。「因為太危險啦,萬一被男生怎樣就求救無門!」中壢美滿告訴她,該中心成立38年,不曾發生過接送的不愉快或危險,因為男生學歷、身分證、任職單位等均嚴格檢驗,男生不敢也不可能躁進,更何況是大白天,要她寬心。事實上,金融機構女副理應該見過許多大小場面,有防衛心是好的,但過度防衛,似乎過了頭,間接影響與人互動與婚姻。

一對年過35歲的姊妹花,過年前報名未婚聯誼,兩姊妹異口同聲,元月不相親,因為如果不成就不是「好彩頭」。中壢美滿告訴她們,有部分人說農曆七月及一月不相親,近10幾年來似乎很少聽見,更何況參加未婚聯誼只是認識朋友,何必扯上相親。

此外,還有不少未婚男女眼光太高、擔心失敗,有人對外型、年紀、身高等要求沒有彈性,甚至與異性談話成了「句點王」,根本不易讓對方點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