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炸元宵!明起中部以北變天 2地區連4天有雨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今(3日)東北風略減弱,氣溫略回升,降雨範圍縮小;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。周六起鋒面前雲系移入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,預計到下周三減弱才會好轉,不過不確定性仍大,要持續觀察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(3日)東北風略減弱,氣溫略回升,降雨範圍縮小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今(3日)東北風略減弱,氣溫略回升,降雨範圍縮小;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西半部晴朗穩定。北台稍涼,中南部舒適微熱、晚偏涼,日夜溫差大,各地區平地氣溫:北部14至21度,中部13至27度,南部14至30度,東部15至27度。

周六(4日)至元宵(5日)鋒面前雲系移入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戶外活動、要攜帶雨具。下周一、二(6、7日)仍有雲系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下周三、四(8、9日)雲系減弱、北移,天氣好轉,氣溫升。由於鋒前雲系的模擬,「不確定性」很大,應持續觀察最新資料。

▼氣象局5日20時地面預測圖顯示,鋒面在華南(左圖)。最新歐洲模式(ECMWF)模擬5日20時地面降水圖(右圖)則顯示,台灣受鋒前雲系影響,有局部短暫雨。(圖/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)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