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為何「不流行騎腳踏車」 鄉民點名2大原因:真的不適合

▲▼ YouBike微笑單車,UBike,臺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(圖/記者季相儒攝)。

▲為什麼台灣人不流行騎腳踏車,鄉民分析2點因素導致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有不少人平日會租借腳踏車上下班,假日會騎腳踏車運動或旅遊,不過多數台灣人仍以機車、汽車為主要交通工具。一名網友詢問,為什麼台灣人不流行騎腳踏車,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也有人分析可能與2個情況有關。

原PO在批踢踢以「為啥台灣人不流行騎腳踏車」為題發文,表示歐美許多國家及日本的一般民眾都蠻喜歡騎腳踏車,相較之下台灣人卻比較愛使用機車、汽車等交通工具,讓他相當好奇「為啥台灣人不流行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為什麼台灣人不流行騎腳踏車?網點出2原因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▼為什麼台灣人不流行騎腳踏車?網點出2原因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網友回應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說「那在台灣是休閒運動」、「10年前流行的時候,到處去騎自行車道」、「十年前曾經很夯」、「休閒用可以,作為交通工具太危險」、「幾年前台灣流行過啊,只是被開車的嚇過」。

也有人分析,應該是台灣氣候,導致台灣人不太愛騎腳踏車,「氣候問題吧,不是冷爆就是熱爆,還一直下雨」、「午後雷陣雨很麻煩」、「太濕熱,夏天騎一下馬上爆汗,怎麼上班」、「濕熱的氣候,騎沒幾分鐘就噴汗,當運動可以,當交通工具就算了」、「濕熱又空污」。

還有人認為,台灣交通環境不佳才是主因,「台灣交通環境差」、「台灣腳踏車超級危險,路上機車沒再讓的」、「交通狀況對腳踏車不友善」、「台北以外超難騎,人行道一堆障礙物,馬路又危險」、「容易被路殺,還會吸別人排氣管」、「騎人行道被嗆,騎馬路被輾,誰要騎」、「道路規劃糟糕、交通爛、空氣差、加上機車噪音,只能說台灣不適合騎單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