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貓咖啡廳「月休8天26.4K」他算時薪傻眼 鄉民抓1點:違法了

貓,喵星人(圖/達志/示意圖) 

▲貓咪咖啡廳示意圖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隨著物價高漲,低薪問題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,政府也致力於調漲基本工資。台北市一間貓咖啡廳店日前開出徵人公告,強調每天上班9小時、月休8天,薪資面議。然而,網友指出薪資未達4萬元面議屬於違法,業者才將薪資公布起薪2萬6400元,再次引起討論。

該間貓咖啡廳在IG上有破萬粉絲,日前發出徵正職的相關資訊,工作內容為清潔、照顧貓、接待客人等,每天上班9小時,薪資面議。文末,業者強調,在貓咖啡廳上班感覺很夢幻,但撸貓發呆是客人的事,事實上是雜事很多,不可能沒事就撸貓。事後,店家也發文標註起薪是2萬6400元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北貓咖啡廳「月休8天26.4K」他算時薪傻眼槓上 鄉民抓1點:違法了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店家的徵人啟事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台北貓咖啡廳「月休8天26.4K」他算時薪傻眼槓上 鄉民抓1點:違法了。(圖/翻攝PTT)

此外,有網友看完徵人文章後表示,每天工作9小時、每月上班22天,以2023年的基本時薪176元計算,等於3萬4848元,「這薪水還敢徵正職?重點是工作內容超多…是覺得台灣人很奴嗎?東南亞外籍的都不止這個薪水了,真可怕」。

對此,老闆也將該則留言截圖PO出表示,「用工讀的時薪算正職的薪水喔?正職有正職的福利與待遇。貓咖啡上班又沒有其他證照欸,是想多高薪啊?本來還想講更多,發現對方(上段留言者)是高中生,傻眼欸,快去讀書啦,沒水準」。

▲▼台北貓咖啡廳「月休8天26.4K」他算時薪傻眼槓上 鄉民抓1點:違法了。(圖/翻攝PTT)

▲業者回覆網友。(圖/翻攝PTT)

相關貼文被轉至PTT後,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薪資面議代表要超過4萬不然就是違法」、「正職的福利待遇也沒說是啥啊」、「兩萬六我不如去乞討」、「平均一小時133…」「還有人覺得沒問題XD台灣人真的很好用」、「享勞健保,低於4萬還敢寫面議,笑死」、「台北薪水26400是要怎麼活」,也有人說,「只要應徵者願意去,那就合理啊,覺得不合理的不要應徵不就好了?」「沒問題吧~比早餐店低一點點而已」。

事後,業者也在IG發文表示,低薪不低薪的都是看店家能力與自身的能力去創造的,「我能確定的是26400是政府法定的標準,也只是我們的起薪」,認為低薪問題要去質疑政府而不是他們,「我們就是一間小咖啡廳,做著一些基本的店內打掃以及服務客人點餐,所以我開基本薪資作為起薪並無不當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