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影文化城」現況曝光! 五、六年級生回憶崩壞

中影公司擁有的中影文化城(圖)原是知名景點,如今已荒廢成廢墟。

▲中影公司擁有的中影文化城(圖)原是知名景點,如今已荒廢成廢墟。(圖/鏡週刊提供,下同)

圖、文/鏡週刊

依據國民黨2016年公告,國民黨黨產最高峰金額約918億元,後來在李登輝擔任主席任內,因逢亞洲金融風暴投入黨產助企業紓困,造成大幅虧損,投資損失達427億元,後來黨產約值166億元,並已將爭議黨產處理完畢,中影、中廣及中視已出售卻官司不斷,其中,原本是知名景點的中影文化城也因此卡住,已荒廢多年。

位於台北外雙溪的中影文化城占地萬坪,是不少人童年時代的遊憩觀光景點,早期許多中南部學子的畢業旅行,一定會到中影文化城,裡面的城門、護城河、街巷與客棧等仿古建築是五、六年級時生的難忘回憶,2006年黨產出售,中影被賣掉,2008年中影文化城正式休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影文化城占地萬坪,位於東吳大學附近,原本曾傳出有建商想買下蓋豪宅創造百億商機,但因地目屬於文教用地,在政黨輪替後,使用上已不像以前方便,若要變更地目,得花不少錢,加上位於行水區及黨產爭議,中影文化城休園後萬坪土地閒置至今,風光已不再。

中影是國民黨的黨產之一,2006年出售後引發連串官司。

▲中影是國民黨的黨產之一,2006年出售後引發連串官司。

國民黨曾擁有近千億元市值黨產,在失去政權後陸續出脫,其中三中案官司纏訟多年,馬英九遭控賤賣黨產,造成國民黨損失逾72億元,涉背信等罪,目前正由高等法院審理中;民事部分,爆發違約糾紛的中影分潤案,欣裕台提告求償,國民黨在經歷10餘年後雖獲重大勝訴,但因欣裕台已被判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所追回的款項將全數繳回國庫,國民黨一毛錢也拿不到。

在賤賣黨產爭議中,國民黨多次表示要向當年的買家、郭台強之妻羅玉珍等人求償,並不涉及賤賣。本刊調查,此一求償案起因於雙方2006年在中影交易案中,約定交易3年內必須賣掉中影所屬華廈大樓房產,若賣價超過15億元,應將超出的部分價款分潤交回中影母公司中投,若沒有賣掉,就要將華夏大樓以15億元賣回給中投,因郭台強妻等人三年期限屆滿仍未履約,害中投蒙受損失,國民黨因此在2010年向羅玉珍等人求償24億元。

中投公司提告至今,官司已打了13年,公司也改名為欣裕台,一、二審法院都判欣裕台敗訴,直到日前才首度傳出捷報,去年12月20日,高等法院更二審判決欣裕台可獲賠10億餘元,其中6.7億餘元由替丈夫郭台強出面買中影公司的羅玉珍賠償;另4億餘元則由前中影董事長莊婉均、林美秀二人賠償,全案仍可上訴。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藍贏官司補國庫】黨產遭賤賣纏頌13年 郭台強等人要吐還10億給國庫
【藍贏官司補國庫1】賤賣中影官司一路輸 國民黨逆轉勝原因曝光
【藍贏官司補國庫2】馬英九「讓利」都無罪 他幫國民黨賣三中卻惹一身腥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