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晨3.9℃!全台18縣市低溫 周四起2波變天點曝光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受到「強輻射冷卻」加持,今晨最低溫出現在06:00峨眉3.9度。氣象局針對全台18縣市發佈低溫特報,其中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雲林、臺南及金門為橙色燈號,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白天起氣溫回升,日夜溫差極大。後天東北風影響,北海岸、大台北東側轉有雨,新竹以南晴朗穩定,周末另一波鋒面接近,中部以北局部有雨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白天起氣溫回升,日夜溫差極大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今(31日)、明(1日)兩天乾冷空氣逐日減弱,各地晴朗穩定,白天氣溫逐日回升,在陽光下溫暖舒適,夜間「強輻射冷卻」加持,明晨本島平地最低氣溫仍在6度左右,還是非常冷。此外,今、明兩天日夜溫差皆非常大,有心血管疾病及年長者仍應特別注意保暖。

▲▼低溫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全台18縣市低溫特報。

氣象局針對全台18縣市發佈低溫特報:
【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】
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雲林縣、臺南市、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臺北市、新竹市、臺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高雄市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臺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周四(2日)東北風影響,北海岸、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雲量增多,轉有局部短暫雨,新竹以南晴朗穩定;北台稍轉涼,中南部影響不大。周五(3日)東北風減弱,氣溫略回升,北海岸、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周六(4日)、下周(5)日另一波鋒面接近,北台稍轉涼,中部以北轉有局部短暫雨,下周一(6日)鋒面北移,天氣好轉,氣溫回升。周四起短波變化快速,模式持續微調,應續觀察。

▼左圖:31日4:40真實色雲圖顯示,台灣上空晴朗,東部海面有零散低雲。右圖:4:50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,陸上無降水回波。(圖/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)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