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中樂透還難!初八梨山驚見白色獼猴 民眾喊「好彩頭」

▲比中樂透還難!梨山驚見白色獼猴現蹤跡,民眾喜喊「好彩頭」。(圖/參山處提供)

▲比中樂透還難!梨山驚見白色獼猴現蹤跡,民眾喜喊「好彩頭」。(圖/參山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哈勇嘎奧/台中報導

梨山竟然出現難得一見的白色獼猴!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收到居住在梨山的陳姓民眾通報,29日(初八)在梨山巧遇充滿靈氣又萌萌噠的白猴,相當難得,讓民眾驚呼連連,在新年開工日之際,難得遇見白猴搏得好彩頭。

▲比中樂透還難!梨山驚見白色獼猴現蹤跡,民眾喜喊「好彩頭」。(圖/參山處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參山處表示,台灣獼猴為台灣特有種,是雜食類靈長目獼猴科,毛被夏季呈橄欖綠,冬季為暗石板色,腹部為灰白色。在梨山武陵農場常會看見獼猴出現在山林間,但白猴發生率約10萬分之1至20萬分之1,能夠巧遇白猴跟中樂透一樣機會難得,梨山陳姓居民放完年假準備開工上班,在下山的路上竟驚見到白猴,馬上拿起手機拍下白猴的身影,陳姓民眾分享照片給友人欣賞。

參山處也特別呼籲應有保育觀念,若遇見獼猴靠近不要餵食,因為會影響獼猴覓食習性,不再懼怕人類,造成猴群與人群活動區域拉近,進而引發人猴衝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