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國材留任交長第一仗 中華快遞工會明決定「是否啟動罷工」

▲中華快遞工會再度發起罷工活動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中華快遞工會日前赴行政院陳情。(資料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(1月30日)率領內閣總辭,新舊內閣明天(1月31日)交接,交通部長王國材留任第一仗就面臨中華快遞罷工危機。不滿績效獎金扣發,並爭取每年調薪制度,中華快遞工會春節前通過罷工投票,中華快遞明天將召開董事會討論工會訴求,工會明傍晚將視結果決定是否啟動罷工行動。

中華快遞去年曾發動罷工,成功爭取加薪,改善多年低薪不足3萬情況,勞資達成共識,加薪不影響績效獎金,績效獎金不得低於前2年平均值,不過春節前中華快遞僅先發放績效獎金1個月,工會不滿扣發,且未達前2年標準,過年前通過罷工投票,除爭取加發績效獎金外,也要求將每年調薪制度化,中華快遞預計明天(31日)召開董事會討論工會訴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華快遞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宏春表示,工會今(30日)與中華快遞董事長薛門騫開會,工會要求績效獎金要達到前二年平均值,等於至少要加發1個月到1.5個月,另外每年應將調薪600到800元制度化,董事長雖沒給承諾,但董事會將會討論相關議案。

陳宏春強調,若董事會通過結果與工會預期落差太大,不排除啟動罷工,交通部長王國材春節前曾表態支持加發績效獎金,王國材留任對延續承諾有幫助,但是否啟動罷工行動,仍要看明天董事會結果。

中華快遞董事長薛門騫則表示,中華快遞稅前盈餘雖有較多一些,但發放方式跟去年不同,過往是以稅前淨利的1成發放,今年如何發放,仍要待董事會討論後才會有結果,公司一直持續與工會溝通,也包括過年期間,不希望走上罷工這條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