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最長年假10天過了 台東縣職業訓練課程將在年後開班囉

▲台東縣職業訓練課程將在年後開班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職業訓練課程將在年後開班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政府112年將開辦餐飲類等7種職業訓練課程,上課地點不限於市區,將分布全縣各區域,預計年後開班,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報名,或請逕向縣府社會處勞工行政科查詢。

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,今年度預定舉辦7個班別的職業訓練,班別也不會集中在台東市區,也將在縱谷線、海岸線及南迴線辦理相關職業訓練。今年在市區開辦餐飲類、美甲美睫班及電腦類,在縱谷線辦理水電類及餐飲類,海岸線及南迴線也分別開辦素食及中餐等。

▲台東縣職業訓練課程將在年後開班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社會處進一步說明,縣府委託單位設立技能檢定考場已開始受理考試 ,方便縣民直接於縣內參加技能檢定,無需舟車勞頓前往外縣市,也方便考生熟悉考場環境,以利術科實際操作,更能有效提升考生錄取率及專業水準,透過考照大樓的設立為台東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。

此外,若符合相關資格與規定的民眾,在受訓期間也可以請領生活津貼,相關課程皆約370小時(大約3個多月時間),結訓後也會輔導縣民就業及考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