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求發財金、錢母 網推10大招財小物助開運

▲▼ 財運,招財貓,運勢,好運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▲為了增添財運,不少人會利用招財小物來幫自己開運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記者洪菱鞠/綜合報導

春節10天連假結束,許多人陸續返回工作崗位,迎來正式開工,準備在新的一年拚到業績目標、賺大錢,其中有不少人會在家中、辦公室或皮夾放上招財小物來添財運,除了到廟宇求取發財金、錢母,療癒的招財貓也是熱門選項,想幫自己加持一下的人,不妨參考看看網友熱議的10大招財小物排行。

不管是跑上班業務、創業做生意,都希望工作努力打拚後,財運也能跟著滾滾來,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透過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追蹤近一年內「招財小物」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,觀察網友熱議的10大招財小物,發現最多人收藏各大廟宇發放的「發財金」與「錢母」,就有人說「到財神廟都會順便求發財金,補個財運」、「拿發財金感覺可以做做發財夢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排隊拿錢母成為每年新春景象與熱門話題,例如今年紫南宮就吸引長達2公里的人潮前往領取,不過也有初次求取的新手發問「發財金是要花掉還是存銀行?」,引起熱烈討論,其他人看到後紛紛解答「發財金是不能花的」、「看哪邊的錢流動比較快就放哪邊,接受加持」、「明年記得要回去還給神明」。

網友熱議10大招財小物(圖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)

▲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的10大開運招財小物。(圖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)

網路聲量排行第3的「招財貓」,也是很受歡迎的招財小物,尤其特別獲得年輕人青睞,有網友分享「擺了一隻之後,下個月就中發票了」,僅管被質疑「這麼神的嗎?」,但有人認為「光擺著就覺得很療癒,最後買了不同顏色的擺成一排」,表示招財貓不只能增添財運,因外觀可愛,也可當作居家擺設。

用水晶來招財的人也不少,如「黃水晶是財富之石,可以帶來偏財運和生意緣」、「紫水晶功效很多,除了改善社交也可招財」,挑選時須注意顏色之外,有網友分享自身有趣經驗說「我爸有一顆招財水晶枕頭,裡面滿滿的都是小粒紫水晶,然後我都偶爾拿幾顆去學校賣同學,一顆五塊錢」,引起留言熱烈回覆「我印象我家也有一個」、「這下真的招財了」。另外,入榜的招財小物還有聚寶盆、貔貅、招財手鍊、發財水、元寶、鹽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