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祭祖「問1句」犯禁忌 回家燒不停!收驚阿姨嚇壞:煞氣怎那麼重

▲拜拜,香火,燒香,信仰,宮廟,廟宇,廟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過年除了拜神明、地基主之外,也必須拜祖先。一名人妻在除夕時帶著就讀小四的兒子去納骨塔拜拜,但正當她準備點香時,兒子突然指著別人的祭品,說「可以吃嗎?」結果回家就高燒好幾天,去看醫生也都沒用,帶去收驚後,連收驚阿姨都嚇壞,表示「煞氣怎麼那麼重?」

原PO在臉書「靈異公社」發文表示,除夕習俗要去拜祖先,今年第一次帶兒子去拜拜,但因為出門太急,忘了帶平安符及其他避邪物品,當下他們也沒有多想就出發了。到了納骨塔之後,他們將東西拿下車擺放整齊,剛好碰到其他人也在祭祀,未料正當她去點香時,兒子突然指著隔壁祭拜的飯菜,喊著「可以吃一個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當下急忙阻止,說「不行,不能亂講話」,但之後看到兒子沒有異狀就沒有放在心上。孰料初四晚上兒子突然覺得頭暈不舒服,竟發燒到38.7度,但快篩都是陰性,她就先到藥局買退燒藥,但兒子吃了之後反而燒到39.5度。到了隔天下午都沒有好轉,她便帶著兒子去看醫生,當時醫師判斷應該是普通感冒,可是吃了藥之後,體溫還是無法下降,於是她決定帶兒子去收驚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靈異公社)

▲兒子高燒不退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靈異公社)

未料,收驚阿姨一看驚喊,「煞氣怎麼那麼重?有帶去什麼地方嗎?」原PO說明原委後,阿姨提醒,回家記得要用3朵芙蓉、鹽、米幫忙洗澡,且要從頭淋到腳。說也奇怪,當晚照著阿姨的說法做完,半夜再吃藥,兒子隔天就真的退燒了,身體也沒有這麼不舒服了,讓她相當震驚。

網友看完文章後紛紛表示,「他只是問問,都還沒吃耶,也太兇了吧」、「辛苦了,遇上了這種狀況真的會嚇壞當父母親的人」、「應該是當下向祂們說:請原諒小孩子不懂事~亂說話~請祂們千萬不要見怪」、「不建議帶小孩去…真的累死自己」、「我家兩個小孩小時候也是超級敏感,只要行車經過喪家,當晚就會發燒,我懂妳的累」。

不過原PO也強調,兒子身體不舒服不一定只和超自然現象有關,自己也有先求助醫師,只是因為高燒不斷,才會尋求其他方法幫忙,「當自己的孩子高燒不退,退燒方法都試過,看小孩那麼不舒服也只能試試囉」。她也說兒子退燒後,還是有些微感冒症狀,除了收驚之外,還是需要靠藥物幫助。

●民俗說法僅供參考,不代表《ETtoday新聞雲》立場,切勿過度迷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