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型、O型快來!血庫告急只剩3.8天 收假前挽袖捐血救援

▲▼血庫,捐血,缺血,輸血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▲台北血庫受到連假影響雪崩式下滑,呼籲民眾在收假前挽袖捐血。(資料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血庫雪崩式下滑!台北捐血中心提到,原本就庫存量不足的血庫近日更亮起紅燈警戒,庫存量只剩3.8天,其中「A型」及「O型」血更是只有3.4天、3.6天的庫存,呼籲民眾收假前不妨挽袖捐血,不但救助需要輸血的病患,也在新春開啟之際有個好彩頭。

▲▼1/28台北捐血中心捐血活動資訊。(圖/台北捐血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1/28台北捐血中心捐血活動資訊。(圖/台北捐血中心提供)

台北捐血中心表示,受到長達10天的春節連假和凍寒氣候影響,大台北地區民眾不是出遠門,就是躲進屋內避寒,使得原本就庫存量不足的血庫,更是雪崩式亮起紅燈警戒,以今(28)日台北捐血中心的血液庫存量只剩下3.8天,其中A型及O型血,更是只有3.4天及3.6天的庫存,在醫院已經全面恢復正常醫療服務、血液的使用量勢必大增的情況下,缺血的情形令人感到擔憂。

捐血中心呼籲民眾,收假前不妨挽袖捐血,以公益行動結束假期,不僅救助需要輸血的病患,也在新春開啟之際有個好彩頭,目前台北捐血中心各定點車/室/站均已恢復正常服務,歡迎熱心民眾即刻救援。

▼血庫告急!全台1月28日捐血活動,點圖可放大。(圖/台北捐血中心)

▲▼血庫告急!台北捐血中心1月28日捐血活動。(圖/台北捐血中心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