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戚小二童收紅包「直接打開說出金額」 過來人曝1點有問題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近日有網友抱怨包600元紅包給親友小孩,卻遭嫌棄太少,當場決定收回紅包。一名女網友也提到,親戚的小孩就讀小學二年級,收到紅包直接打開並說出金額,當下覺得很尷尬,沒想到文章公開後,意外掀起其他人正反意見討論。

▲▼ 開工紅包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收紅包要用雙手接過。(資料照/記者劉維榛攝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。)

原PO在網路論壇「Dcard」的文章中提到,親戚小孩就讀小學二年級,過年收到紅包當場詢問長輩可不可以打開,獲得同意後,不僅當場打開還說出金額,讓她覺得很尷尬,因此想問問大家,現在的孩子拿到紅包當下是否都會打開確認金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正反意見熱議,一派網友和原PO一樣,認為當場打開並說出金額是不禮貌的行為,一般習慣都是離開現場之後才會打開來看,「以我的觀點,我覺得直接唸出來金額其實很沒禮貌」;另一派人則認為,孩子有先詢問過長輩,獲得同意才打開,所以有問題的是長輩,與孩子無關,「長輩很有問題,我家人從小就教育我不能在人家面前開紅包數錢」。

其實過年紅包也有許多禁忌,知名命理師楊登嵙指出,紅包袋最好要用新的,而且不能封口,也不能把錢摺起來,包給晚輩的紅包金額要一致,但不能比給長輩的多;此外,不能在長輩面前把紅包打開,這是一件很失禮的事情,收紅包時也要用雙手接過,並送上祝賀詞,這是對對方的尊重,單手接東西是不太禮貌的行為,收紅包更是如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