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績起飛!開工拜拜眉角一次看 「5供品」千萬別上桌

▲▼大年初四接神送神,這些禁忌不可不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開工拜拜有諸多眉角和禁忌要注意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怡靜/綜合報導

春節連假進入尾聲,各行各業都將迎來開工日,公司或店家負責人會在這天率領全體員工,一同為來年的前景祝禱。對此,命理專家楊登嵙也分享開工拜拜的禁忌,只要掌握眉角並懷著虔敬之心,來年必定好運旺旺來!

開工日祭拜的地點通常選在公司或商家大門口,楊登嵙建議,若是內部設有神龕的話,也可以選在神龕前面祭拜。至於主要的祭拜對象則是五路財神、福德正神和地基主,要注意的是五路財神和福德正神要在中午之前祭拜,地基主則是在下午1點至5點之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供品方面,拜五路財神和福德正神需準備三牲(雞、魚、豬)、5種水果、發糕或蛋糕5個(可在發糕下面壓紅包888元,象徵招五路之財發發發)、甜湯圓4碗(象徵領受四方之財)、紅豆、綠豆和糖(象徵五穀豐收)、清水3杯、酒3杯(以奇數杯數3-11杯,最少3杯),以及甜食、糖果類,金紙則有壽金、刈金、福金。地基主的菜色較單純,家常菜3樣、雞腿、3杯酒或清茶、兩碗白飯,金紙方面則是刈金和四方金。

而不同產業也會有特定的供品,例如房仲和汽車業會拜棗子、柳橙、香蕉3種水果,取諧音象徵「早日成交」。也有公司行號會準備氣泡飲,象徵業績「冒泡」(成交)。至於供品的禁忌,楊登嵙也提醒公務員不拜雞蛋,會象徵考績「完蛋」;消防隊和醫院不拜鳳梨,不然有「旺旺來」之意;做生意的人則不拜楊桃和番茄,否則生意會「跳票」、「翻盤」。

▲▼拜拜,祈福,開工,祭祖,拈香,祭拜,祭祀,拜神,謝天,儀式,信仰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不同產業會有特定的供品,以及不能登上供桌的禁忌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水果可準備蘋果(平平安安)、橘子(大吉大利)、香蕉(黃色代表財)、柿子(事事順利)、水梨(水代表財)、葡萄(整串客人進來)。

不過以下食物千萬別上桌,以免來年事業不順遂:雞蛋、鴨蛋(考績和業績會完蛋)、芭樂(會被開芭樂票)、蓮霧(容易出現阻礙)、釋迦(釋迦牟尼的頭不宜拜,拜了恐頭痛)。

至於祭拜的程序,最初先呈上供品後再點蠟燭,獻茶、酒後再焚香祈禱。等待香燒至一半後,燒3色金紙,隨後將酒繞圈灑在紙灰周圍、燃放鞭炮,最後則是發放開工紅包給員工們討吉利。

最後楊登嵙也說,開工大拜拜除了向神明致意,也能藉此凝聚公司向心力,也是凝聚公司整體向心力的好機會,藉此也可讓員工收心,開始全力拚事業,也祈求五路財神、福德正神和地基主保佑來年順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