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返車潮湧現!國5將塞到今天深夜 初七車流尖峰時間曝

▲▼高速公路車況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高速公路湧現北返車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今天大年初六(27日),國道湧現收假與出遊車潮,高速公路局表示,國道從今天下午過後湧現車潮,下午也有零星事故,部分路段回堵3到4公里,但整體來說,車速平均都在40公里左右,行車大致算順暢,僅有宜蘭到坪林從上午起就出現車多壅塞情況,預計塞到今天深夜;明(初七,28日)北返車潮將湧現,預估尖峰將在明天下午3到4時,提醒用路人盡量利用上午時間北返。

今天是初六,春節為期10天連假進入倒數,根據高公局統計,截至17時,國道交通量為81.3百萬車公里,預估今日交通量為115百萬車公里,下午國道壅塞路段,包括國1北向新竹系統-湖口、大雅-臺中系統;國3北向關西服務區-龍潭、南雲-名間;國5北向宜蘭-坪林,其餘路段行車均大致正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今天發生小客車追撞事故,占用內線車道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▼國道今天發生多起小客車追撞事故,導致車流回堵數公里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▼今天發生小客車追撞事故,占用內線車道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高公局指出,國道高速公路從今天中午過後開始車多,今天國道以北返車潮為主,夾雜一些南下出門遊玩車流,雖有零星事故,導致車流回堵3到4公里,但大致而言,行車大致算順暢,車速平均都在40公里左右,其中國5宜蘭到坪林從上午9時就出現車多壅塞情況,傍晚車速也僅有20公里左右,預估會塞到今天深夜12時。

高公局表示,預估明天主要以北返車潮為主,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00百萬車公里,為平日年平均的1.1倍,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55百萬車公里,為平日年平均的1.3倍,推估尖峰時段會落在下午3到4時,建議計畫北返民眾,盡量利用明天早上時間避開壅塞時段。

高公局提醒民眾,明日國道相關疏導措施包括:15-20時國5蘇澳、羅東、宜蘭及頭城交流道之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、單一費率、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、0-5時暫停收費、開放路肩、匝道儀控等;呼籲民眾出門務必養足精神,避免疲勞駕駛,同時事先蒐集各項疏導措施資訊,妥為安排行程,出門前再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,行車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安全距離。高公局預祝春節假期行車平安,揚眉兔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