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津吃海產點9菜「前4道都冷的」 業者曝原因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陳姓男子和家人在春節期間前往高雄旗津旅遊,並在當地一間海產店點了5000元的合菜,沒想到前4道菜都是冷的,讓他氣到直接喊停不吃了。對此,業者表示,菜單前4道都是冷盤,先出菜是怕客人等太久,畢竟熱菜需要烹煮時間,出菜順序也有先告知,沒想到還是引起消費者不滿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陳男抱怨旗津某海產店的5000元合菜,前4道竟然都是冷盤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爆怨公社,下同。)

陳男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文表示,過年期間到高雄旗津遊玩,逛到海產街時,看到一位熱心小哥在發傳單,一家人剛好肚子餓了,就進去點了9菜1湯的5000元合菜,沒想到前4道菜清蒸沙蝦、壽司、清蒸魷魚、拼盤都是冷的,向老闆反映,對方隨即招待一盤烏魚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男提到,當時他堅持只吃到第4道菜就好,老闆也退讓一步,最後只收3道菜和飲料的錢,他付了1630元便離開了,「麥茶跟蘋果西打必點,其他不推薦,那道清蒸石斑估計也是回收給下一桌客人享用了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陳男最後只付了1630元。

事發店家則回應,的確有不少菜是預先做好的,25日客人很多,過年這幾天更是達到一天破百桌的紀錄,但熱菜不可能事先做好,海鮮一定要現炒現煮,怕客人等太久,所以有菜就會先出,5000元合菜的菜單上前4道菜為四喜拼盤、鮑魚壽司、軟絲雙味、清蒸沙蝦,都是冷盤,出菜順序也都有先告知,沒想到還是引起客人不滿,提議幫換菜也被拒絕,他已經在當地經營30多年,如果品質不好,應該早就倒閉了。

對於消費者的抱怨和業者的回應,網友也分成兩派意見,一派人力挺消費者,認為「吃海鮮要去中洲,旗津就是風景區,風景區貴是正常的」、「學個乖,沒事別點合菜」、「過年期間很多餐廳因為人潮而降低了品質」;另一派人則覺得業者沒有錯,「海產店前4道菜都冷盤很正常,尤其是人多的時候,是第一次吃海產餐廳嗎」、「店家好像沒有什麼錯啊」、「海鮮做冷盤前菜正常,我的觀點,如果不想吃太多冷盤,可以事先跟店家溝通好要熟食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