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波蘭「隱藏版暢銷書」!手繪地圖賣破10萬本 台灣插圖超萌

▲▼「2023台北國際書展」將於1月31日~2月5日在世貿一館舉行,主題國為波蘭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「2023台北國際書展」主題國波蘭,有許多重要和亮眼作品,還有「隱藏版暢銷書」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「台北國際書展」今年將於1月31日~2月5日舉行,主題國為波蘭,許多讀者或許對波蘭的書籍感到陌生,不過波蘭很多作家關心世界脈動,出版品十分重要也值得關注;此外在台灣幾個「隱藏版暢銷書」國家名單當中也有波蘭,尤其《地圖》這本手繪地圖更在台灣賣超過10萬本,收錄4000多幅原創插圖,包括台灣地圖也在其中。

▲▼「2023台北國際書展」波蘭主題國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國際書展過去3年受到疫情影響而變動,今年正式宣告恢復實體書展,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透露,台灣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書籍是來自國外,是一個思想開放的國度,有許多暢銷書都是翻譯書,而波蘭也在台灣的「隱藏版暢銷書」國家名單當中。

趙政岷分享,波蘭有許多作家關心世界脈動,在國際上有重要的地位,值得重視;加上波蘭歷史悠久,神秘色彩濃厚,而且視覺藝術表現傑出,在「插畫、繪本」都有很多亮眼作品,「奇幻、魔幻」元素的文學也很傑出,像是近來被Netflix改編的原著小說《獵魔士》。希望藉著今年書展的機會,讓台灣讀者有機會更認識波蘭的文化與書籍。

▲▼「2023台北國際書展」將於1月31日~2月5日在世貿一館舉行,主題國為波蘭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趙政岷分享《地圖》這本手繪地圖,已經賣了超過10萬冊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像是今年由網路與書出版的《垃圾之書:面對人類將被廢棄物所廢棄的事實與行動》,作者史坦尼斯瓦夫・盧賓斯基,是一名生態及鳥類學者、文化學家,也是波蘭最重要文學獎Nike Award得主,他藉著這本「非虛構環境紀實」,提出對「垃圾」的終極探問,也是「垃圾文化」的生態浩劫觀察實錄。

還有知名的報導文學《跳舞的熊》作者維特多.沙博爾夫斯基(Witold Szabłowski) 在今年書展也會親自來台,他是一名記者,也是天生說故事的能手,他以熊的境況來譬喻了人們的境況,以一隻「被解放的熊」來描述轉型之國人們的生命故事。若對「轉型正義」這個關鍵字有興趣,也能欣賞他的作品。

▲▼「2023台北國際書展」波蘭主題國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「2023台北國際書展」波蘭主題國,有許多重要作品,作家也將親自來台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趙政岷也提到一本來自波蘭的手繪地圖《地圖》,在台灣已經賣了超過10萬冊,在許多通路多次成為暢銷榜首!《地圖》收錄了4000多幅原創插圖,以新穎角度和新奇趣味,畫出地球村萬事萬物,在全球40多個國家都有讀者珍藏,是史上最獨特的「手繪風世界地圖」。2017年出版社小天下發行增訂版時,還新增了台灣、南韓、越南、土耳其;更為了男女比例平等,書裡許多角色都重新設計。

▲▼「2023台北國際書展」波蘭主題國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▼來自波蘭的「隱藏版暢銷書」,《地圖》也收錄中華民國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▼「2023台北國際書展」波蘭主題國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「2023台北國際書展」將於1月31日~2月5日在世貿一館舉行,以「閱讀的多重宇宙」為主題,主題國波蘭特別為台灣規劃三大展覽,人氣著作《跳舞的熊》等波蘭作家將親自來台;另也有其他國際焦點。文化部同樣在展場增加「防疫走道」;此外也讓18歲以下、持展期當日桃園以南及宜花東當日高鐵台鐵車票者、外籍人士持護照及居留證者,都能免費入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