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4口遊台東「試吃11顆釋迦」…要衛生紙擦嘴後走人!果農傻眼

▲▼一家4口遊台東「試吃11顆釋迦」…要衛生紙擦嘴後走人!果農傻眼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果農過年期間擺攤賣釋迦,還開放試吃刺激買氣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、莊智勝/台東報導

台東盛產鳳梨釋迦,但2022年7月遭大陸暫停輸入,外銷通路受阻,衝擊5800公頃釋迦產業,且今年大環境不佳,儘管縣府努力行銷,但買氣仍不若以往,年節期間果農只好自行擺攤,以每斤30至70元不等的價格賠本銷售。不料有一家4口一連在攤位上試吃了11顆熟果,飽餐後只向果農要了衛生紙擦嘴,隨後一顆不買、轉身走人,讓農民當場傻眼。

農民陳保安表示,目前鳳梨釋迦視賣相、大小等因素,價格落在每斤30至70元,已經等於是賠本銷售,如果客人購買數量多,還能再算便宜些;陳保安說,鳳梨釋迦種植費工費時,且近年成本都漲價,外銷通路也受阻,年節期間出來擺攤賠本賣,只求辛苦種出的釋迦不要爛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了刺激顧客購買意願,陳保安還大方開放遊客現場試吃,日前有一家4口到攤位上一連吃了11顆釋迦,當時陳保安還心想,客人吃多可能就會買多,心中還有些期待,不料對方飽餐後只向他要了張衛生紙擦擦嘴,隨後拍拍屁股走人,當下陳保安當場愣在原地。

陳保安坦言,遇到這樣的客人,心情難免會有些低落,因為自己還有很多釋迦還沒賣出去,不過事後換個角度思考,覺得應該是自己種的釋迦很好吃,客人才會一直吃、一連吃了11顆。陳保安還表示,只要遊客來試吃,他們絕對歡迎。

有遊客覺得,試吃後覺得釋迦很甘甜、很Q彈,價格也便宜;對於那一家4口,遊客則認為,「試吃那麼多實在要多少購買一些。」

▼果農說現在釋迦幾乎是賠本賣,只求辛苦種植的果實不要爛掉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▼一家4口遊台東「試吃11顆釋迦」…要衛生紙擦嘴後走人!果農傻眼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