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科醫師與藝術治療師一起挑選!師大《銀光》圖卡為社會解憂

▲▼由專科醫師與藝術治療師挑選出的《銀光》圖卡,希望為社會解憂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▲台師大希望藉由專科醫師與藝術治療師挑選出的《銀光》圖卡,能為社會解憂,圖為台師大校友陳哲作品《貓》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台北國際書展即將在1月底登場,台師大美術館配合活動,並落實公共博物館社會責任,出版《銀光》師大美術館典藏圖卡,師大指出,《銀光》圖卡從師大典藏作品中,由10位的藝術治療師與專科醫師們,為銀髮族進行選件,總計收錄29件典藏作品與17件林玉山的授課習作,以治癒身心的處方籤為目標,將在2023台北國際書展首次展售。

台師大指出,近幾年來新冠病毒肆虐,加上經濟動盪且國際政治不穩,師大美術館思考如何落實公共博物館的社會責任,透過打造療癒之旅,美術館將作為「社會處方籤」一道預防精神疾病,促進社會健康生活的解方,更希望師大美術館是社區的心靈驛站,藉著傳遞包容與同理的價值,增進代間互動及這片土地的族群和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由專科醫師與藝術治療師挑選出的《銀光》圖卡,希望為社會解憂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▲《銀光》圖卡之一,台师大校友韓湘寧作品《人物》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《銀光》就在這樣背景下誕生,師大表示,《銀光》圖卡從師大典藏作品中,由10位的藝術治療師與專科醫師們,為銀髮族進行選件,參與的醫師們表示,考量能引起共鳴,且容易令人感到新奇和有趣的畫作,而為避免觀看者吃力,擇選擇構圖平穩與輪廓清楚的作品。

師大指出,圖卡收錄師大美術學系前輩教師們的合作畫,包括黃君璧、林玉山、金勤伯等共13人所繪的《山亭觀瀑》、陳哲的《貓》與韓湘寧《人物》等等畢業校友的佳作。

師大表示,《銀光-師大美術館典藏圖卡》跨越場館限制,讓典藏作品可以隨身帶著走,歡迎民眾在年後前往世貿一館的2023台北國際書展,展期從1月31日至2月5日,另2月2日現場將由諮商心理與藝術治療師黃暄文分享「治癒身心的圖卡之旅」。

▲▼由專科醫師與藝術治療師挑選出的《銀光》圖卡,希望為社會解憂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▲諮商心理與藝術治療師黃暄文將分享「治癒身心的圖卡之旅」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