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600元紅包給3孩!被嗆「你好意思耶」他急道歉...下秒1舉動超爽

▲紅包袋。(示意圖/ETTODAY) 

▲包紅包卻被嫌棄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很多長輩都會包紅包給小朋友,錢的多寡不是重點,心意才最重要。不過,近日就有男網友發文表示,他本來託人拿紅包給親友小孩,不料對方卻嫌他包的金額太少,怎麼好意思拿出來?於是他便當場把紅包抽回來,不給了!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發底下網友熱議。

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上貼文,提到他日前拿了3個紅包給親友,「這紅包託你帶回去,給你家那3個小鬼!」不料對方接過去一看,竟回「啊?一個人只有600元喔?這樣你好意思拿得出來耶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聞言,原PO立刻道歉,「對不起!對不起!」並將紅包給抽回,「我忘了,今年開始,我不包紅包給任何人了,還好你有提醒我!」

貼文曝光後,吸引超過2.3萬人朝聖按讚。不少網友都直呼,「省一筆費用了,真是好朋友」、「放伍佰照片4張,2000元」、「我小時候也是600元啊」、「有就不錯了!還嫌什麼」、「給你是情分,不給又怎樣,又不是欠你的」、「既然嫌棄就不要包了」、「應該把500元抽出來,包100元就好」。

另外,還有網友詢問,過年期間遇到同事、親友的小孩,到底該不該包多少?又該包多少錢呢?對此,原PO則建議,「雙方家長協調看是都包,還是都包定額比如200元,孩子數量不同時,有的會以總數平均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