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台灣影響力!中大與國合會推「瞰見‧邦誼」衛星影像月曆

▲▼中央大學與國合會合作,推出「瞰見‧邦誼」衛星影像月曆,圖為史瓦帝尼。(圖/中央大學提供)

▲中央大學與國合會合作,推出「瞰見‧邦誼」衛星影像月曆,圖為史瓦帝尼透過噴灌機提升農作物耕種效率。(圖/中央大學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中央大學每年固定推出衛星影像製作的月曆,今年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(國合會)合作,推出2023「瞰見‧邦誼」衛星影像月曆,透過超高解析度遙測衛星的太空攝影視角,見證台灣從1959年起,開啟對外援助與回饋國際社會,以及我國與友邦合作的美好情誼。

中央大學今(7日)與國合會召開記者會,宣布合作推出「瞰見‧邦誼」衛星影像月曆,月曆影像包括我國友邦,包括拉丁美洲的貝里斯、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;位於加勒比海的海地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、聖露西亞和聖文森及格瑞那丁;位於亞太地區的馬紹爾群島、諾魯、帛琉和吐瓦魯國;以及南美洲的巴拉圭和非洲地區的史瓦帝尼等,彌足而珍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中央大學與國合會合作,推出「瞰見‧邦誼」衛星影像月曆。(圖/中央大學提供)

▲中央大學與國合會合作,推出「瞰見‧邦誼」衛星影像月曆。(圖/中央大學提供)

中大校長周景揚表示,過去28年來,中大每年都用衛星影像製作月曆,之前月曆都是展示台灣之美,今年則和國合會合作,將友邦影像製作成月曆,利用高解析度影像,能夠清楚看到每個友邦的地形地貌,展現我國與友邦合作情誼。

以位於拉丁美洲的貝里斯來說,因氣候變遷易受極端降雨威脅,台灣運用地理資訊系統以及IOT監測技術,協助該國建立水災早期預警機制,搭配能力建構與教育訓練,減少生命及財產的損失;在瓜地馬拉,2017年頒佈「我鄉我特產」政策,台灣透過導入地方特色產業發展模式,協助該國活化地方特色產業的發展。

此外,於亞太地區的馬紹爾群島,透過「營養均衡計畫」推廣蔬果生產,降低該國人民罹患慢性病風險,另透過「畜牧擴展計畫」,提升當地國產豬肉質量;另外在史瓦帝尼部分,衛星影像則呈現透過噴灌機提升農作物耕種效率,並留下型態萬千的幾何圖形。

▲▼中央大學與國合會合作,推出「瞰見‧邦誼」衛星影像月曆,圖為馬紹爾群島。(圖/中央大學提供)

▲中央大學與國合會合作,推出「瞰見‧邦誼」衛星影像月曆,圖為馬紹爾群島。(圖/中央大學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