熄燈600天!台南同安夜市強勢回歸 網友嗨翻:夜市人生終於回來

▲台南市安南區同安夜市2021年5月12日熄燈,這伴隨著在地人14年的夜市,讓很多人感到不捨。(圖/翻攝自台南人帶路)

▲台南市安南區同安夜市2021年5月12日熄燈,這伴隨著在地人14年的夜市,讓很多人感到不捨。(圖/翻攝自台南人帶路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有14年歷史的台南市安南區同安夜市,因地主要將土地收回不再出租,2021年5月12日被迫熄燈,讓當地民眾扼腕,但最近傳出好消息,新的經營團隊在「我住台南安南區」臉書發出公告,宣告將以「新同安夜市」名義回歸復業,並開始招商,此舉引起網友熱議,許多網友開心表示,「夜市人生終於回來了」,期待同安夜市能再現熱鬧的氣氛。

▲台南市安南區同安夜市2021年5月12日熄燈,這伴隨著在地人14年的夜市,讓很多人感到不捨。(圖/翻攝自台南人帶路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舊的同安夜市位在安南區同安路,規模比不上台南市著名的觀光夜市「花園夜市」、「武聖夜市」,是屬於社區型夜市,攤商從最早上百攤,至熄燈前約有3、40攤,與一般夜市相同,大部分是賣各種小吃、美食,還有一些衣物、日用品及遊戲攤商,每週二、五營業。

▲台南市安南區同安夜市2021年5月12日熄燈,這伴隨著在地人14年的夜市,讓很多人感到不捨。(圖/翻攝自台南人帶路)▲台南市安南區同安夜市2021年5月12日熄燈,這伴隨著在地人14年的夜市,讓很多人感到不捨。(圖/翻攝自台南人帶路)▲台南市安南區同安夜市2021年5月12日熄燈,這伴隨著在地人14年的夜市,讓很多人感到不捨。(圖/翻攝自台南人帶路)▲台南市安南區同安夜市2021年5月12日熄燈,這伴隨著在地人14年的夜市,讓很多人感到不捨。(圖/翻攝自台南人帶路)

由於同安夜市地主要收回土地,不願再租給市攤商,2021年5月12日終於宣告熄燈正式結束進入歷史,當時讓地方人士十分不捨。

有網友就在臉書PO文指出:「這個夜市陪伴了我、我家人、週邊住戶10幾年,是多麼美好的回憶,晚上的時候能有美妙的燈火,美食,飲料,可以快樂悠閒地逛著,我曾經小時候夢想家裡附近能有夜市…,這是多麼奢侈美好的夢,想不到這美好的夢能實現,但陪伴了我10幾年要結束了,多麼不捨 還記得10幾年前夜市剛開的時候,那時候還能請歌手來演唱。記得第一次去買EQ滷味,老闆的小孩還剛出生,一間小小的攤位,勤奮的老闆靠美味跟雙手打出了一片天,扛起了家計,上個月吃,香味依然是回味無窮他獨門的辣椒實在是一絕…。從以前石頭火鍋還是露天的,到後來石頭火鍋變成了駐點的棚子,那是我跟我老爸慶祝跟談心的小秘密基地~我特別喜歡這個夜市的滷味、豬血湯、白糖粿、牛排、小上海、、地瓜球蔥油餅、炸魷魚、石頭火鍋、雪淇冰茶......等」。

▲新的經營團隊在「我住台南安南區」臉書公告,以「新同安夜市」名義回歸復業,並開始招商,此舉引起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我住台南安南區臉書,下同)

不過,最近在「我住台南安南區」臉書上出現1則公告,新的經營團隊將以「新同安夜市」名義,在原同安夜市位置,安南區同安路重新開幕,目前正積極招商中,惟需用 LINE搜尋加入「新同安夜市管理處」,進一步洽詢。

據新同安夜市管理處吳先生表示,他們是新的夜市管理團隊,已取得地主同意,將以「新同安夜市」名義重新開幕,目前正緊鑼鼓招商中,因還需要整地等,預計將在2023年農曆年過後開幕,請大家拭目以待。

▲新的經營團隊在「我住台南安南區」臉書公告,以「新同安夜市」名義回歸復業,並開始招商,此舉引起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我住台南安南區臉書,下同)▲新的經營團隊在「我住台南安南區」臉書公告,以「新同安夜市」名義回歸復業,並開始招商,此舉引起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我住台南安南區臉書,下同)

許多網友看這則公告,紛紛留言指出:「大樓不蓋了嗎?真棒」、「大概房市冷,建商先不蓋了吧」、「之前為什麼說地主要收回土地~現在又恢復正常運作開始正常營業了!之前有好多人希望同安夜市繼續營業~住附近的居民買東西比較方便快速!」、「夜市人生」、「期待同安夜市能再現熱鬧的氣氛」、「讚,恭喜」、「晚餐有著落了~不要再蓋房子了」、「希望靠近全家那間魯味回來擺」、「哇…好期待呀!」「8成的舊攤會回來,要找一下,不同團隊,攤子也變多…」,顯示網友都十分歡迎「同安夜市」能儘快回歸營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