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產後護理之家7新生兒「發燒群聚」沒通報! 衛生局開鍘了

▲高雄市衛生局外觀 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一家產後護理之家違規,衛生局開鍘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家區域醫院附設的產後護理之家,傳出一周內有7名新生兒陸續發燒,但院方卻未通報。衛生局證實此事,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,可處新台幣1萬至6萬元罰款。

衛生局表示,12月1日收到民眾陳情,指出該機構疑似有上呼吸道群聚卻未通報的情況,衛生局當日即派員到該機構實地查察。經查,該機構於11月11日至11月18日間共有7名新生兒有就診紀錄,其中3名非因症就醫,另有4名新生兒出現疑似上呼吸道感染症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指出,此4名新生兒中,有2名新生兒1名檢出副流感病毒、1名檢出腺病毒及副流感病毒,為符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「人口密集機構傳染病監視作業注意事項」應於24小時內完成通報對象。

衛生局表示,該機構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3條,本局依法現場開立舉發單,可處以新台幣1至6萬元罰款。衛生局也將持續督責該機構落實通報及相關感染管制措施,並提報本局防疫改善及精進作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