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起戶外脫口罩!「校園、雙鐵8場所」規定一次看  通風月台仍要戴

▲▼今日中北部、宜花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越晚溫度越下降,天氣,行人,路人,疫情,口罩,斑馬線,過馬路,人潮,解封,防疫,人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12/1起室外口罩全面解禁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乃文/整理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今(12/1)起,室外場所及空間無須戴口罩,不過室內仍維持戴口罩規定,惟符合6大條件時得免戴。不同運具及空間,規定細節也略為不一樣,如:室外雖免戴口罩,但雙鐵規範,只要進入車站就要全程佩戴,包括戶外月台區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整理相關政策提供給讀者參考。

室外可脫口罩 室內6大例外免戴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宣布,外出於「室內空間、室內場所」(包括車廂、船舶、航空器等運具之內部空間),應維持全程戴口罩,6大室內免戴口罩例外條件包括:

1.從事運動、唱歌、拍攝個人/團體照時。
2.自行開車,車內均為同住家人,或無同車者時。
3.直播、錄影、主持、報導、致詞、演講、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的正式拍攝或進行時。
4.於溫/冷泉、烤箱、水療設施、三溫暖、蒸氣室、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的場合。
5.外出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。
6.於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之室內場所或活動,如符合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之相關防疫措施,得暫時脫下口罩。

除了上述條件外,指揮中心也取消餐飲場所不得逐桌敬茶敬酒的規定。

▲▼台鐵,台鐵月台,台鐵北返,樹林站,台鐵樹林站,樹林車站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台鐵戶外月台仍要戴口罩。(資料照/記者李宜秦攝)

校園口罩教室外全脫 室內部分情況可不戴

教育部指出,各級學校校園從12月1日起執行新措施,以教室跟教室外區隔,調整為室外空間(室外場所)取消應全程戴口罩,但室內空間(室內場所)維持應全程佩戴,若屬「致詞、演講、講課、拍攝個人/團體照或進行運動、歌唱、音樂吹奏、合奏、舞蹈類之課程及教學活動」等時,可以不戴口罩,但於課程開始前及結束後,仍須佩戴口罩。

另外,校慶等活動屬大型集會活動,參與師生為不確定性的集體群眾,也較難維持社交距離,台北市教育局表示,原則上還是鼓勵參與者佩戴口罩,此外,園遊會可販售食品,但必須帶回教室食用或規劃飲食區(不強制使用隔板),也不可以邊走邊吃。

雙鐵指引出爐 車站戶外月台仍要戴

大眾交通工具內部空間,仍維持全程佩戴口罩規定。雙鐵部分車站為戶外月台,台鐵局長杜微表示,民眾只要進入車站後,即便是在車站戶外月台,因多數戶外月台仍有遮雨棚,且旅客密度比較高,仍須全程佩戴口罩。

台灣高鐵公司也表示,依據政府最新防疫指引,自12/01(四)起,雖取消室外場所/空間佩戴口罩之規定,但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仍須佩戴口罩;提醒旅客遵守相關防疫規定,旅客自進入車站大廳、乘車至出站,應自備口罩並全程佩戴,敬請配合遵守。

▲▼12/1起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公布最新口罩放寬措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
►出國好咖!頂級行李箱 「防盜、耐摔」 一組兩件免4千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►要玩也要有體力~維他命B群發泡錠 一錠補足整天活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