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鬆綁!再發振興券刺激消費? 蘇貞昌回應了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隨著疫情趨緩,12月1日起室外口罩令將解除,往正常生活大大邁進一步。針對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提議政府再發一次振興券,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受訪時未正面回應,僅強調對於受疫情衝擊、相關無助的弱勢,政府會就財政各方面來研擬,希望能照顧到最好。

▲▼2020,經濟,消費,振興券,三倍券,行政院,壹仟變參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針對防疫鬆綁後,是否再發振興券?蘇貞昌受訪時說,從蔡總統上任以來,像育兒津貼去年2500元、今年提升到5000元;像蔡總統接任的時候才150億的長照預算,現在已經是千億;幼兒與長照相關預算,也從46億已經到649億。

「我們都可以看出,相關的種種,我們還提出像租屋族的300億補貼,都是史上最高,照顧方方面面。」蘇貞昌說,當然對於受到疫情衝擊的相關需要更多扶助的弱勢民眾,政府也會就財政負擔,各方面來研擬,希望能夠照顧到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