頂碩士學歷開店!越南新住民正妹圓夢 手做料理吸引小英登門品嚐

▲越南新住民陳玉水圓夢開設家鄉料理店,手藝精湛曾吸引總統登門品嚐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越南新住民陳玉水圓夢開設家鄉料理店,手藝精湛曾吸引總統登門品嚐。(圖說下同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越南新住民開設的原鄉料理,居然連總統蔡英文都親自登門品嚐?越南新住民正妹陳玉水不僅擁有國立師範大學碩士學歷、她在北市師大夜市經營小攤車,因廚藝精湛,最後圓夢開設屬於自己的越南料理店,吸引無數外國旅客慕名前來。甚至連蔡英文都曾上門品嚐美食,新住民的「越南料理抓住總統的胃」。

陳玉水因自己父母親很喜歡做料理,從小耳濡目染的她、也遺傳熱愛烹調的基因,剛來台灣讀大學時,特別想念原鄉越南料理的味道,後來靈機一動,決定把家鄉味當作自己創業的第一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越南新住民陳玉水圓夢開設家鄉料理店,手藝精湛曾吸引總統登門品嚐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陳玉水在師大夜市裡擺起自己的小攤車,賣起越南便當,一開始便當乏人問津,後來卻成為學生爭相購買、口耳相傳的師大美食。陳玉水笑說,創業初期並非一帆風順,她曾天真認為有多少位子就買多少碗筷,但在近年疫情衝擊,陳檢討行銷策略,除優化外帶流程,也推出折扣方案刺激買氣,更設計自家菜色微波食品,讓民眾不用出門便可享用美食。

陳玉水築夢踏實,從就讀師範大學時期擺攤車、到今天擁有自己的店面,陳鼓勵懷有創業夢的新住民、不管規模大小,都要先勇敢地踏出第一步,唯有付諸行動才有實現夢想的可能。

對於蔡總統曾上門品嚐美食,陳玉水謙虛表示,自己和總統只是在總統府「一日御廚」活動中相遇,蔡英文嚐過陳玉水的料理後,對她表示有機會想登門拜訪。一句簡單的客套話,沒想到卻在幾個月後「總統真的親自拜訪了」。

陳玉水說,「總統喜愛新住民美食還事後特地來品嚐,我想這件事情只有台灣才會發生!」她想不到自己烹煮越南家鄉料理的初衷,手做料理竟然讓總統登門品嚐,講起來宛如一場夢般令人不敢置信。

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,在台新住民蘊含著精采多元母國文化,如果能善用多元文化背景,就能像陳玉水一樣發光發熱,移民署舉辦「第9屆新住民及其女子築夢計畫」,即日起至2022年12月19日截止受理報名,築夢獎金最高8萬元,歡迎新住民朋友提案爭取,讓移民署作新住民的靠山。

這一路的點點滴滴,陳玉水將在內政部移民署PODCAST節目「文化談新事」中侃侃而談。移民署為因應潮流,將製播Podcast節目,民眾可至FIRSTORY、APPLE PODCAST及SPOTIFY等平台搜尋「文化談新事」,也歡迎有興趣朋友前往訂閱。更多像陳玉水、默默在台努力奮鬥的新住民故事。「文化談新事」網址: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story/clavpl72400s301xa3b2ahnr8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神秘招待所藏數位版「百官行述」 至少百人入鏡全挫咧等

► 育成高中驚見「黑衣人」堵校門!女同學IG大戰 媽找人接她下課

天道盟議員候選人狗籠關富商!競總如軍火庫 這些人都成俎上肉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