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縣市大雨!明加劇防豪雨 最低溫16℃時間曝

(圖/氣象局)

▲北北基宜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北北基宜大雨特報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,今天(6日)到周日雨比較多,又以周五、周六水氣最多,東北部和花蓮有大雨或豪雨,下周二是最低溫時間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下周二乾空氣籠罩,平地最低氣溫約降至16度。

氣象局今晨對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,東北風影響,今日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曾昭誠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到周日雨比較多,大台北、東北部、花蓮有雨,雨勢會比較大,桃園、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雨,但相對較局部、較小,其中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;周五、周六水氣最多,豪大雨區域擴大一些,東北部和花蓮有大雨或豪雨,大台北山區也可能達到大雨標準;周日水氣慢慢趨緩,東北部仍有局部大雨。

曾昭誠說,今天到周六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南部和各地山區有陣雨;下周一到東北季風再增強,影響到下周三,水氣減少滿多,桃園以北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和其他山區有些短暫陣雨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一周溫度部分,曾昭誠表示,北部、東半部周六前高溫26-29度,周日略回升,下周一再下降,來到25-28度,至於周日前低溫23-25度,下周一後來到20-22度,預估下周二清晨是最低溫時間;中南部一周高溫維持31-33度,低溫26-28度,下周一後降2、3度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周日晚至下周一晨另一股東北季風南下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雨;下周一白天起乾冷空氣南下,各地天氣好轉,氣溫漸降、北台愈晚愈涼;下周二乾空氣籠罩,各地晴時多雲,北舒適南微熱,各地早晚偏涼微冷,平地最低氣溫約降至16度左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