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想轉職當洗碗工 女兒嫌丟臉「我給妳錢不要去」遭網打臉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29日在臉書PO文聲稱,朋友的媽媽目前在早餐店工作,最近想轉換跑道去當洗碗工,卻被女兒勸阻,原因是「洗碗很丟臉」。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議,大多數人不僅不覺得當洗碗工丟臉,反而指出這項工作其實很難做好,薪資也不算太差,以知名餐廳鼎泰豐刊登在人力銀行的徵才資料為例,洗碗作業員的月薪是3萬8000起跳。

▲▼洗碗。(示意圖/CFP)

▲原PO的朋友覺得媽媽當洗碗工「很丟臉」。(示意圖/CFP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。)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的文章中提到,朋友的媽媽目前在早餐店工作,但她最近跟女兒說,如果不賣早餐就要去當洗碗工,女兒一聽嚇了一跳,連忙說會拿錢給媽媽,讓她不要去當洗碗工,「因為洗碗很丟臉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議,大多數人都不挺女兒勸阻媽媽的理由,並紛紛留言表示,「不偷不搶都好」、「根本不會好嗎?我老公以前還待過美食街的洗碗房」、「哪裡丟臉?女兒是上個世紀的思維嗎」、「沒有任何一個付出勞力的工作是丟臉的」、「這時機有工作,疫情期間餐廳沒結束營業已經算很好了,嫌什麼」。

還有過來人坦言,洗碗這個工作看似容易,其實很難做好,碗盤數量多的話,要不摔壞很有難度,而且要洗得又快又乾淨,如何省水、省清潔液是有技巧的。甚至有網友貼出鼎泰豐刊登在人力銀行的徵才資料,洗碗作業員一職的月薪是3萬8000元至4萬1000元,「是說,妳一個月要賺多少才能讓妳媽不想去洗碗?」

▼網友貼出鼎泰豐的徵才資料打臉。(圖/翻攝自104人力銀行網站)

女兒嫌媽當洗碗工很丟臉,網貼鼎泰豐職缺打臉。(圖/翻攝自104人力銀行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