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妻加油見「油箱噴發」氣炸!工讀生曝4招更省錢:別再說95加滿

▲▼ 加油,油價,95無鉛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許多民眾在加油時都會要求「9X加滿」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一名人妻抱怨,某次去加油站要求95加滿,只見跳停了,油表出現102元,店員還是繼續壓油槍,到最後汽油都噴出來了,店員才冷冷回應「加滿了!」讓她相當不滿。對此,環保局表示,油槍自動跳停就表示汽油已經加到油槍口,如果消費者繼續要求加,部分油會回流給到加油站,也會造成油氣擴散,「剛好就好,才不會賠了錢,又造成空氣汙染。」

一名女網友曾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表示,跟老公騎著車去加油時,一如往常喊95汽油加滿,怎料對方加到102元跳停後還是繼續加,當時她心想「應該是要湊105元整數」,結果店員硬是加到噴油才告知「加滿了!」而油表也變成107元,讓她氣炸「再看一下我的車,滿到漏出來,這哪招?完全連擦都沒擦,也沒有半句道歉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加油,加油站,自助加油,中油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同感,「這種真的超令人火大,油槍未滴完就拔出的也很令人不爽」、「我還碰過加一半變噴水池」、「我也遇過好幾次!已經停跳了!員工還自己直接加到底硬要湊整數,然後滿到噴出來用到我要送的菜!我都直接臭臉跟員工説:欸,你噴到我客戶的菜了!你要給我買單」。

對此,環保局提醒,通常加油時油槍跳停,表示汽油已經加到油槍口,這時再強迫加油,部分汽油就會從加油槍口端的油氣回收孔,流入加油站油庫中,等於消費者加油多花錢,部分汽油回流給加油站賺,但這不是加油站要多賺民眾的錢,加油站花錢加油槍裝設油氣回收設備是為了盡到社會責任,維護空氣環境;所以只有在加油自動加油跳停的時候,才會幫消費者省錢,油箱油氣回收,也不會造成油氣在空氣中逸散。

▲▼  加油站,中國石油,油價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環保局呼籲,民眾在加油時不強迫加油,讓油氣回收設備發揮作用可以有效減少90%以上的油氣,如果能夠減少汽油溢撒出來的情況,便可有效降低油氣揮發到環境並降低油氣對人體與環境的危害。「跳停就好」,不僅讓每一位加油的民眾及加油站工作人員可減少接觸油氣的機會,也可以創造更好的空氣品質。

另外,也有加油站工讀生透露4點建議,「1.汽油是以體積計費,因此趁著液體熱漲冷縮的特性,在早晚加油會比較便宜。2. 別再說『9X加滿』或『加XX元的油』,改成『加多少公升』、『加到跳停』也可以省下不少錢。3.在市區經常會走走停停,若汽油加滿的話,較重的重量也會在起步時消耗更多動力,因此在市區時不用把汽油加滿。4.汽油放置時間過長會變質,導致車輛動力不足、消耗更多油量,因此如果只是偶爾開一次車,加夠用的油就好。」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