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帳不報電話被媽唸「有夠浪費」!他曝超商點數隱藏功能:很好用

▲▼便利商店,店員,收銀,服務業,超商,打工,兼職,派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超商店員在結帳時通常會詢問客人有沒有會員,以累積點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許多消費者都會用行動支付累積紅利點數,積少成多後兌換商品或折價,但若沒有想要兌換的商品時,累積點數的動力就會大大下降。一名網友表示,他近日到超商時因結帳懶得報電話而被媽媽唸了一頓,但他平時都只用點數換咖啡來喝,不解累積這麼多點數要幹嘛?對此,有內行人就揭露點數「超實用功能」,引發關注。

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,先前小7會員剛上線的時候,他有幾次結帳都懶得報電話,結果事後卻被媽媽唸「有夠浪費」,但他也納悶,存了這麼多點數還是不太知道可以幹嘛,每次都是累積到快過期才拿來兌換咖啡自己喝或是請工作的同事、主管做人情,詢問「還真的不知道這些點數除了換咖啡之外可以幹嘛?好奇大家都拿來換什麼東西最划算呢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有網友不解,累積一堆點數「還是不太知道可以幹嘛」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有網友不解,累積一堆超商點數「還是不太知道可以幹嘛」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貼文一出,馬上吸引不少網友討論,紛紛留言「我都用來換Line貼圖」、「點數沒用到可以捐給浪浪」、「我都捐掉,因為實在也不多?711跟全家的app都可以捐」、「我都一直累積耶,因為那個點數好難累積」、「到期前全部捐出去做愛心」。

其中,有內行人出面揭密,「你可以拿7-11點數去繳水電費阿!一點一元,2、300多點差不多就抵一期水費了,或是拿去抵機車停車費也很好用」、「可以去博客來買書有折扣」、「結帳可以折抵呀」、「點數可以折抵,一點=一元」、「拿去換高鐵會員點數,然後買高鐵票可以折價」。

事實上,除了超商點數外,許多行動支付也有提供生活帳單繳費功能,像是一卡通Money能繳交指定停車費、信用卡費、有線電視費、學雜費水電費、瓦斯費、社區管理費等;中華電信Hami Pay能繳納信用卡費,單筆滿1萬元還有機會獲得最高1000點Hami Point的隨機回饋點數;全聯福利中心PX Pa則可繳納信用卡費、健保費、新北市與台中市停車費、台北市自來水費、電信費、汽車燃料費與eTag儲值等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