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推楊玲宜代寫「7種解套法」 稱是中國影響民主選舉的伎倆

▲楊玲宜。(圖/翻攝自楊玲宜臉書)

▲楊玲宜遭爆代寫林智堅的論文。(圖/翻攝自楊玲宜臉書)

記者鄭文晴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,有聲音傳出,林智堅的論文實為助理楊玲宜所寫,媒體人黃揚明透露,還有另一位陳姓助理幫忙寫。事後PTT鄉民更為楊玲宜整理了「7種解套法」,引起網友熱議。

節目主持人「錢子」錢怡君於14日爆料林智堅論文為助理楊玲宜代寫;資深媒體人黃揚明(剝雞)也在15日與余正煌友人的談話中指出,助理楊玲宜寫到一半就因無法繼續寫作而中斷,並由另一位陳姓助理接手,完成掛著林智堅名字被台大判定抄襲的前碩士學位論文,「小智沒有抄,整本論文幾乎都不是他寫的,也難怪謝誌空白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PTT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該名網友於PTT的發文。(圖/翻攝自PTT)

有網友在PTT的 HatePolitics板以「林智堅論文,助理楊玲宜代寫要如何解套」為題表示,一堆人說有錄音檔,但從錢子和黃揚明口中都沒說有錄音檔,「真的有早就放出來給他們一刀斃命了」,不然就算有人指認楊有去上課或參加論文研究會,也不能直接證明就是楊玲宜寫的,去旁聽幫市長做筆記又不犯法,「所以這時候林智堅只要強硬的說黃揚明跟錢子都在造謠,提告說要自證清白就好啦。」

▲PTT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PTT鄉民為楊玲宜整理「7種解套方法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隨後該名網友引述PTT鄉民為楊玲宜整理的「7種解套方法」,一「因市長公務煩忙,所以助理楊玲宜帶寫市長論文。(市長事後才知情)」、二「跟楊玲宜不熟,助理楊玲宜帶寫市長論文。(個人行為,嚴厲譴責楊玲宜)」、三「如果當時『論文』沒被助理楊玲宜看到,我想那就沒有這樣的事情」、四「『我真的覺得好心被雷親』、『百分之百沒有抄襲』是助理楊玲宜代寫」、五「我在辦公桌上看到寫好的論文,以為是天上掉下來」、六「助理楊玲宜可能是中共同路人」、七「這是中共的技倆,影響民主選舉」。

黃揚明在臉書表示,雖然現行《學位授予法》規定,代筆者可處30萬元以上、100萬元以下罰鍰,但這法條是在2018年才修改施行,因此依林智堅論文寫作過程及畢業時間,楊玲宜和另一位陳姓助理若被查出代筆,很可能僅適用修法前的版本,也就是20萬元以上、100萬元下的罰鍰。且該法有個漏洞,那就是像林智堅這樣的委託他人代筆的學生,居然僅需撤銷學位,無須另處以其他行政罰鍰,或許有興趣的立委可以提出「林智堅條款」,讓未來委託他人代筆者,也要連帶接受罰鍰處分。

▲楊玲宜。(圖/翻攝自楊玲宜臉書)

▲楊玲宜15日於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楊玲宜臉書)

楊玲宜15日在臉書針對論文事件回應,「過去我已經公開澄清做過回應,如果有其他指教歡迎向法院提告!」若只是聽說、網友說、某人說,相關臆測的說法,編造子虛烏有的故事,「恕我無法奉陪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