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到暈!明天9縣市亮高溫燈號 午後換雷陣雨發威「降雨熱區曝」

▲▼夏天,比基尼,海邊,海灘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明天9縣市亮高溫燈號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明(8/13)天炎熱高溫、午後陣雨輪流登場,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高溫燈號,其中花東明天可能飆出38度以上極端高溫;明中午過後雷陣雨將開轟,午後桃園以北、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明天各地高溫炎熱,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高溫燈號,氣象局表示,明日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,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機率。台北市、宜蘭縣地區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機率。新北市、嘉義市、嘉義縣地區及高雄市、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,也會出現36度高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氣象局針對明天9縣市發布高溫燈號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針對明天9縣市發布高溫燈號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指出,明、後天(8/13~8/14)天氣跟今天類似,白天多雲到晴、高溫炎熱,清晨西半部沿海會有零星陣雨,午後留意雷陣雨,各地山區、桃園以北、中南部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此外,下周日(8/14)過後東南風會帶來潮濕水氣,東南部、恆春半島會有短暫陣雨,水氣會影響到8/16;另下周日至下周四(8/14~8/18)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白天各地大多可以見到陽光,留意午後在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局提醒,周六(8/13)至下周一(8/15)適逢桃園以北及嘉義以南沿海地區年度大潮,特別是周六、周日,沿海低窪地區在漲潮期間請注意海水倒灌、局部淹水等現象,海邊活動要多加留意。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►好熱!【盧家芒果】青芒果冰5罐特價中 天然果物手工製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