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話常踩雷!職場商業談判必讀聖經 「創意溝通術」7重點公開

▲▼職場必修的「5技巧」。(圖/Unsplash)

▲「7C溝通策略」傳授如何在溝通中運用創意,讓困難的溝通變得流暢無礙。(圖/Unsplash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每個人都會說話,卻不是每個人都擅長「對話」,史上獲獎最多的設計公司IDEO執行董事親授「最強創意溝通術」,幫助說話常常踩雷、跟人對話找不到共通點、團隊溝通不良⋯等問題的人,他也公開「7C溝通策略」,成為人際溝通、商業談判的必讀聖經。

理想的對話可以跟人交心、消弭對立;而失敗的對話則會造成衝突、橫生誤解。面對來自不同背景、抱持不同立場的人們,既然找不到共通點,又該如何溝通呢?他認為「創造」就對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企業權威溝通設計師弗雷.達斯特(Fred Dust)針對每個人生活中會碰到的溝通問題,研發出一套實用有效的「7C溝通策略」,傳授如何在溝通中妥善運用創意,讓艱困難行的溝通變得流暢無礙,就連一般人在談話中最怕遇到的「尷尬沉默」也可以有效善用,緩解談話的焦慮和壓力,避免產生溝通危機。

他將心得撰寫成《創造對話》,成為人際溝通、商業談判的必備聖經,不論是說話常常踩雷、團隊溝通不良進度延宕,還是期望能擺脫猶疑、讓決策更精準的人,都可以透過「創造溝通」打破限制,活出更理想的人生。該書目前也有繁體中文版,由平安文化發行。

▲▼《創造對話》史上獲獎最多的設計公司IDEO執行董事親授「最強創意溝通術」。(圖/平安文化)

▲《創造對話》由史上獲獎最多的設計公司IDEO執行董事親授「最強創意溝通術」。(圖/平安文化)

7C溝通策略摘要:

投入(COMMITMENT):不執著於自己的想法,避免深陷成見之中。

創造性傾聽(CREATIVE LISTENING):傾聽別人說話,尊重不同觀點。

明晰(CLARITY):把話說得更準確,找出共同的價值觀。

情境(CONTEXT):對話的場所能決定成敗,並賦予溝通活力和生命力。

規範(CONSTRAINTS):成功的談話,從來不該是聲音最大的佔上風。

改變(CHANGE):每一個表情,每一次笑聲,都是溝通訊號的變化。

創造(CREATE):把可行的想法轉變為明確的行動,讓點子成為現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