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男週末健身整天「尿液變醬油色」!醫師一驗驚覺出大事

▲▼打手槍、下體、睪丸、蛋蛋、生殖器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男子週末瘋狂健身,結果尿出醬油色尿液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如果平常沒有運動習慣,突然大量運動恐怕出問題!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,有名年約30歲的上班族男子平常日很少運動,一到假日就泡在健身房整天,沒想到因此排出「醬油色」尿液,到醫院來才知出了大事。

陳榮堅在東森節目《醫師好辣》表示,這名男子平時會固定來減重門診報到,某次來就診時,突然向他告知「全身疲累」、「肌肉痠痛」,且尿液變紅,懷疑可能罹患腎結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榮堅詢問男子的生活狀況,得知對方是公司主管,平常日忙到沒時間運動,所以週末一有空就在健身房運動整天,還跑去參加馬拉松運動,禮拜一覺得全身痠痛、疲勞,還以為只是過度運動,沒想到尿液愈來愈紅。

▼男子瘋狂健身,結果尿出醬油色尿液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上廁所,小便斗,排尿。(圖/記者簡仲豪攝)

陳榮堅替男子檢查,才發現是橫紋肌溶解症,這種症狀相當危險,若嚴重的話可能導致腎臟壞掉、需要一輩子洗腎,還好男子自己有警覺,及早來就醫,住院、打點滴,調整一周後成功康復出院。

對此,陳榮堅也提醒男子,若運動過度的話,身體可能負荷不了,因此寧可平時做一些輕鬆的運動,保持簡單的運動習慣,也不要一下子這樣劇烈運動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