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CDC更新旅遊警示! 台灣被列入「最高風險」等級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更新旅遊警示名單,在目前最高第三等級的「高風險國家與地區」中,新增4個包含台灣在內的國家與地區,呼籲旅客在前往時必須先接種疫苗。

CDC在16日更新旅遊警示名單,在目前最高第三等級的「高風險國家與地區」(Level 3: COVID-19 High)中,新增台灣、南非、安地卡及巴布達(Antigua and Barbuda)與賴索托(Lesotho)等4個國家與地區,呼籲公民在前往時必須先完整接種疫苗,若未接種則不建議前往。

第三等級的「高風險國家與地區」的評斷標準是,在過去28天內每10萬人出現超過100例確診,目前歐洲大部分國家都在此等級,南韓、日本、泰國、新加坡等亞洲國家也都屬於第三級,數量大約有110個。

第二和第一等級分別是「中等風險國家與地區」(Level 2: COVID-19 Moderate)與「低風險國家與地區」(Level 1: COVID-19 Low)。第二級是過去28天內,每10萬人有50至100人染疫;第一級則是過去28天內,每10萬人僅有49人以下染疫。這兩個等級僅建議公民在前往之前必須接種疫苗,中國大陸、印度、菲律賓都屬於低風險的第一等級。

原先的最高的第四等級「禁止旅遊」(Level 4: Special Circumstances/Do Not Travel),目前僅有出現特殊情況時才會列入,包含出現極高的確診數、醫療系統崩潰、出現新的變種毒株等,現階段沒有任何國家與地區在此區間。

▲▼ 美國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(O`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更新旅遊警示名單,台灣被升至高風險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